正文

她的眼神

(2020-12-05 08:04:53) 下一个

 

那天晚上,在朋友家中国新年聚会。酒过三巡后,朋友走到我跟前,静静地说,你的车被撞了。我想我的车停在朋友的私人车道上,这时警察应该过来勘察开单了。我和朋友们穿好外套去外面看看。因为是我的车,我走在最前面。看到我们的到来,一个白人小女孩急冲冲直奔到我跟前,有些语无伦次,我看她眼里有一丝泪花,很明显是受到了惊吓。我马上安慰她:姑娘(honey),没事。她说,你叫警察了吗?我说,我还以为你们叫了。她说能不叫吗?想私了。我闻出她有一股酒气。她接着告诉我,车是她的,但是她男友开的。我注意到,主驾位置车座位离前方很近,而副驾则很远。我又瞄了一下她,她的眼睛告诉我,要我相信她。我想,法律上也没说非得叫警察,留个保险和电话就行了吧。

 

她告诉我她的电话号码,我试着打了一下,好留给对方我的号码,可是没人接通。她说手机在车里,我说那就找找吧。找了一会也未找到,我说,你男友的也可以。然而她男友的手机也无人接。她用无助的眼神望着我。我说,先看你的驾照吧,她的驾照是竖着的,是21岁前的驾照。我原谅了她。我说,那你给你的父母打个电话吧,她接过我的手机,飞快按了3下就告诉我,家里没人接。我的解读是,她不想让她父母现在知道这事。我说,你们是否把电话留在朋友那里了,那就让你的朋友找找吧。

 

果然一会儿,她的朋友把两个电话都拿来了。我有些蹊跷这个小概率的事情,然后我说,万一以后你俩不带手机,要不要把你朋友的电话也给我留一个吧。我还没讲完,女孩儿就打断说,他们很穷,他们没有手机。我想,她是不想把朋友牵扯进来,也可以理解。

 

我说,那你发我一个信息,说明一下情况。女孩儿不情愿。我微笑着试图用眼光告诉她,我只能做到这些了。她得眼神再次告诉我,希望让她三分,让他男朋友发。男朋友犹豫了一下发了,说负全部责任。我说,你们回家吧,晚安。

 

二月八号,我的车进入了镇里的修车行整修。

 

或许有人说,一开始就应该叫警察,给她应有的惩罚。但是我做不到,如果那样,我会感到很长一段时间的内疚。我想我可能会决断失误,但不会后悔。


其实那一天晚上,路灯昏暗,眼镜有雾,我压根就没有看清她的眼睛,我只是感到了她的痛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妥协,几乎纵容犯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