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春季大扫除

(2015-04-11 04:53:02) 下一个
中国人爱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美国也讲究 “Spring cleaning”,除旧迎新。 在过去的一周中我忙于整理家,进行春季大扫除。
大扫除是我的弱项,我从来就不善于整理和打算。小时候书桌上就非常乱,张大后家里一直也很乱。我甚至有点喜欢那种乱,虽然乱,但是感觉很自在。太过整洁的环境让我有种莫名的压力,也许是害怕把它弄乱了,有些受约束的感觉。后来在上海有了自己的房子,我请过钟点工,由钟点工打扫和整理家,所以我一直就不擅长整理和打扫家。
有了孩子后,两个男孩子们不会收拾,玩具总是乱扔,家里就更乱了,有时都没法落脚。先生为此常常有些不高兴。在美国人工贵,我又在家不外出工作,打理家里我责无旁贷,虽然我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几天也不知哪里来的动力,我开始整理家。我们搬来新泽西中部快两年的时间里就没有彻底整理过家,除了去年底我小儿子祥儿过生日时请了小朋友在家庆生那会儿我着重整理和打扫了客厅书房和车库该的储藏室,就这也花了将近一周时间。
我从整理我自己的房间开始。起先用一些废纸箱子,后来在网上买了些大大小小的透明塑料收纳箱,把进入式储衣室整理得有头有序。找出了一些不穿的旧衣服准备捐赠。我有整理了我房间里的衣柜,把衣服叠好或卷起来整齐地放进抽屉里。这一整理发现我竟然有太多的衣服,再买衣服就该剁手了。
接下来我又整理了孩子们的房间。找出他们穿不下的衣服,好的送人,差的只能扔了。他们的毛绒玩具收了两大两小四个收纳箱。事先让他们挑选出不要的送人,结果他们一个都舍不得。
那天我从沃尔玛网购的书架到了,需要装起来。估计先生会抱怨,想尝试自己装。打开后按图纸,拿了螺丝起子,一步一步地装。这个书架是个5层的大书架,也不是那么好装。拧螺丝拧得我手上起了泡。还是拧得不紧,书架的中部有些晃晃悠悠的。我把大部分装配做好等先生回来后拧紧螺丝。先生回家后,帮我拧紧了螺丝,然后让我9岁的大儿子然而钉钉子把书架背后的薄板钉上。我先生先钉了几处固定,然儿钉了其他四十几根钉子。有了这书架我整理书就得心应手了。
然儿喜欢画画和做手工,我们也想让有自闭症的他往这方面发展。我们给他买了张画画的桌子,我把他桌子后面的角落整理成他的手工和绘画角,书架和储物格(从亚马逊网购了两个有很多小抽屉的那种)专门摆放他绘画和做手工的材料。
我们厨房里的橱柜不够用,冰箱的一边有一个储物架摆放孩子们吃的早餐谷物和零食等。没有门,看起来总是比较杂乱,我从亚马逊网购了一个塑料的储物柜。有了组装书架的经验,我又自己动手照着安装图组装了这个有两扇门的储物柜。我把原来的储物架移到车库该的储藏室里。
整理储藏室时与先生商量准备弃去两个用不上的窗式空调。挂craigslist上,第二天就卖掉了。洗衣室里有个坏了的跑步机,修不上算还占地方。先生本来说由他来拆了然后放在路边让镇上来收走。后来他让我打电话找1-800-GOT-JUNK来把它搬走。我们为此付了一百四十多美元再上加税。不过先生说得也有道理,跑步机很沉,要是他伤了腰背就麻烦了。
一切就绪,家里变了个样,整齐多了。看起来的确舒服多了。先生很高兴,我也很有成就感。干干净净迎接春夏。感觉很轻松舒爽。

起居室图片(我家东西还是太多)


书房图片
然儿的绘画手工角图片


储藏室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