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警惕浪漫骗子(Romance Scammer)

(2014-11-21 04:32:00) 下一个

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天,我查看email时发现一封来自我linkedin的联络邀请,邀请人显示为詹姆斯-巴菲特(James Buffett)。根据以前的经验,我从linkedin上收到的联络邀请一般为猎头。我最近想找工作,可能潜意识中又注意到巴菲特这个中国人特别崇拜的名字,我没多想,甚至没有去看看这个人的linkedin Profile就加了他。我一直挺相信linkedin 的,感觉是个职业联络的网站。我的心中完全没有设防。

 第二天我收到此人来信,自称是美国陆军现役少将(Major General),目前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已经服役33年,还有几个月就要光荣退休。他说他56岁,加州人,妻子和两个儿子3年前在一次车祸中丧生。他最近终于从悲伤中走出。他向往退休后过平民的和平生活。他期待能有一个温暖的家,回到一个值得他爱的女士身边,看着她眼中的笑意,拥有世界上最完美的爱。他说他一生戎马,与战争打交道,但内心向往和平。他说他是在linkedin 上寻找另一个与我同姓的人时看到我的照片并被吸引的。他说照片中的我发型好看,问我这是不是我的自然发色,还说我的鼻子、嘴唇好看,眼睛更是 awesome。

 看到他的这段溢美之辞,我不得不承认心中很受用。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赶紧点开了他的linkedin Profile.  跃入眼帘的是一超级帅哥,不觉有点心动。大妈级的我还能受到如此帅哥的垂青,心中不禁有种淡淡的欣喜。还是将军。赶快回信。虽然我有家有口,无福消受这等帅哥,没准我可以给我单身的朋友介绍这个金牌王老五。我于是简短地回了封信。

 隔天我收到他的一封比较长的信,开篇便问我好不好,让我多谈谈自己。然后他摘要罗列了他的履历和受到的各种嘉奖。对美军一无所知的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不免对他有了更多兴趣。上网查军衔,又顺便点击了网站上的陆军薪资表,发现像他那样的高级军官的月薪大约在一万五千美刀左右。他如果退休了每月可以拿到很高的退休金,还有其他好多benefits.  诶,真可惜,我是罗敷有夫呀!

 这样的人能做个朋友也好。我盘算着来日给他好好写封信。好奇心越来越浓,晚上竟然一下子难以入睡。于是想查查此人。感谢google.  想到美军现役少将一定不会很多,查名单。未果。查图片。关键词阿富汗现役少将。出现很多照片,一张张看下来没有此帅哥。心中不免有些生疑。又想到他说的3年前妻儿丧生车祸的故事。查3年前致命车祸的新闻和车祸死亡人讣告。没有类似记录。于是想到这会不会是个骗子(scammer)。搜军官骗子。果然有收获,发现一个举报骗子的网站(http://www.male-scammers.com/the-scammers.asp?id=282 ),点进去一看,打头的就是这张帅哥照片。照片上的帅哥确有其人,不是少将,是美军中的一个军官,照片被冒用了。照片中仔细看他的制服的左胸口袋上有詹姆斯(James)的字样。冒牌帅哥又叫詹姆斯-卢卡斯(James Lucas), 不知是否真名;还有几十上百个不同的名字,和几十个email 和电话号码。举报女子长长一列,来自世界各地。

 根据这些女子的举报内容,此人冒充各种身份。近来尤其喜欢冒充维和军官。通常说快要退役了,家里亲人丧生,留有一子或者一女。常在各种交友婚恋网站下饵,最近上了Linkedin.  先通邮件,几天后会要电话或要求skype视频聊天。聊天时他的影像看不清。过会儿会说爱上你,要与你结婚。还会让受骗人给他汇钱,买手机、电脑等物品。有的女子与他交往长达3、4个月。他的手段并不高明,受骗上当的女子却不少。

 此人抓住女人希望被爱被关注的软肋,甜言蜜语引入上钩。在心理层面下饵,很容易成功。我们女人要保持警醒,不要被那些看似太完美的东西诱惑。如果一样东西听起来“too good to be true”那它往往就不可能是真的。真实的东西往往是不完美的。

 我庆幸比较早的就识破了这个骗子。我此时更加珍惜我的不善言辞的老公。生活中充满各种陷阱。要小心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帅的哥和这么好的背景怎么找不到女朋友?一看就是骗子,too good to be true !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点进去看了看,很普通的美国老头长相,不怎么帅呀。
z2013 回复 悄悄话 女的和他交往可以要他买东西啊,中国女的不都这样么?
化掉的盐柱-巴黎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人梅雪,据说是间谍,不是搭上了前美军最高统帅,前北约最高统帅吗?
静致远 回复 悄悄话 多半来自非洲阿尔及利亚!我的一个朋友也差点上当!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就连Linked-in也不能信啦?我一直以为这是个职业工作的网站呢。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也遇到了. 我是skype时有人老要加我, 我没兴趣block了. 后来狗了下居然都是骗子. 这block的有十几个, 大都自称general. 我用脚想了下, 有真general把自己skype名字也gen.的吗?你发现的早, 还没看到他们怎么施展伎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