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钩针图样:Hummingbird

(2014-09-05 07:02:02) 下一个

我在北加州澄湖(Clearlake)时在Thrift Store买了钩针教程自学了钩针编织。我后来又在这些二手货小店和ebay上购得很多钩针图样(pattern),放满了一个小书架。我尤其喜欢细线钩针(thread crochet)。那些图样大多数已经绝版。设计精美,代表着过去时代的精致生活。应网友之邀,我在博客上发一些我喜欢的图样,分享。

下面照片是款爱尔兰钩针桌面饰物,是我钩的作品,图样购买的,名为Renaissance Beauty Doily.  (Instruction比较复杂,今天就不附在本博文中了)。


这款Hummingbird(蜂鸟)是方眼钩针(Filet Crochet),图样精美,我曾经做过3件,非常好看,都送人了,没拍照。设计简单,没有什么难的收放。

(Instruction 很短,在图的右边,Centerpiece 下,然后参照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钩小饰物,钩针论坛也算上我一个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谢谢,我悄悄地等着。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真不好意思,夜半呼声“钩”醒了妹妹,但因此也赏到了中秋明月吧?欣赏你的好诗!总是被妹妹的幽默感逗乐!很高兴借晓岚的宝地,认识有共同爱好的“织”友。我会给你留悄悄话。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夜半呼声钩我眠,
圆月落下饰桌面,
要问快乐何处来,
醒来编梦织论坛!

姐妹们,行动起来吧!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好主意!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晓岚' 的评论 : 举手赞成申请一个钩针编织和棒针编织的论坛。我一定会积极参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会钩也乐意钩可惜来了美国没时间后来书和钩针搬家也都没来了,挺可惜。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好主意,要不我们申请开个钩针编织的论坛?我还不算是真正的高手,不过我搜集了很多图样,乐意分享。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钩织逢编,永远都是我的快乐!
建议能不能我们串通几个人一起来钩织,就钩你的第一个图案,你来指导我们?
多么美好的事,光是想想都很快乐了。谢谢。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wow, 简直难以相信这么精美的钩针桌面饰物出自你的手!可见你不仅手巧,而且有耐心。大赞一个!手工针线活儿也是我的爱好。我喜欢织毛线,多过钩针。以后我们私下交流,切磋技艺,可好?谢谢分享图样!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我只会一点基本钩针法,曾照书给小儿钩过一只stuffed animal小象,从没钩过这么复杂的花样,谢谢分享,很感兴趣。
sweetbug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