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网络结佳缘 (初次见面)

(2014-08-28 04:33:15) 下一个
我34岁了,继续当着剩女。常常心想我有哪里不对么?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me! 可是我就是找不到能与之走进婚姻殿堂的另一半。我在想是不是上帝把我遗忘,亦或祂太忙了

就在这时我在商学院认识的交换学生好友美籍华裔Jackie来中国与我见了面。她在旧金山湾区。我们谈了很多,我向她诉说了我寻偶的苦恼。她告诉我去试试Match.com.

我在那里注册了,第一个月好像是免费,但是要先把月费交了。我写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填了个问卷。很快我收到一封邮件。是个美国人,在上海公干,想找个人带他了解上海。我回复了,我们开始通邮件。从他的邮件我知道他在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工作(我在制药公司工作),还是个会驾驶飞机的飞行员。我在回复中让他小心,我担心开飞机危险,提到写“小王子”法国作家兼飞行员圣埃克苏佩里(Saint-Exupery)。他回复说开飞机其实比开汽车更安全。
通了10天左右邮件他给了我他的电话号码,说我可以给他打电话。我拨通了他的电话,“Hello, can I speak to Mr. G?”, "Yes, speaking.”  他的声音很好听。我告诉他我曾经是个护士,但是个不太会打针的。他笑了。我们聊了有越半小时。他随即在邮件中约我见面。我们约在11月中旬的一个星期天上午10点见面。
那天起先是个大晴天,后来转为阴天,有点凉。我穿着深紫色的牛仔裤,配雪青色的毛衣外披一件浅紫色的夹克衫,我戴着眼镜(我近视度数不深,眼镜可戴可不戴),微卷的长发及肩。化了点淡妆。我对自己满意了便出了门,打车从我住的徐汇区裕德路到了他在虹桥的办公室。
我到了门口,按了门铃。门开了,我走了进去,看到他在打电话,抬头透过玻璃门看我。他穿着一件短袖衬衣。我们出门时他披上了件上了年头的短皮夹克(后来才知道是飞行员夹克),上面别了许多徽章。他个子不高,却很魁梧,肩膀很宽。长得不错,带副眼镜,显出几分儒雅。我们边走边谈。在虹桥的展览中心有个画展,那里是我们的第一站。
看完画展我带他到我喜欢的上海复兴中路陕西南路一带,当时那里有一条路有很多画廊。我喜欢看画。路过一家装修得古色古香的婚庆商店,我带他走了进去,向他介绍中国的婚俗。他饶有兴致地听着。看到我喜欢那里陈设的绵羊一家的摆设,他就买下了装进他的黄黑两色的像大黄蜂的背包(backpack) 里。
我们一路沿法国梧桐夹道的陕西南路往北走。沿路是地道的老上海,有洋房有弄堂。我走得快,也习惯走路,他一路跟着我。快到淮海中路那里他想吃饭。正好有家餐馆,我便带他进去了。我们到的早,厨师还在吃饭。他点了猪排,我点了和他一样的。知道了他是加州人,有德国和意大利血统,从事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工作。我也没多想,怕被拒绝,没敢打开心扉。
我们接着步行(后来他告诉我他一生中从来没有在一天里走过这么多路),到了人民广场的上海大剧院,他请我听音乐会。是澳洲一交响乐团的演奏,他喜欢古典音乐。中场休息时,我和他说了许多我的情况,告诉他我有精神疾病,在公司里最近不顺利,与老板不和。我说了很多,他忠实地听着。他也告诉了我他的简单情况。他曾经参加过美国海军陆战队,是个Marine. 他比我大6岁多,生于60年代初,射手座。离异,有个十二岁的儿子随他母亲一起生活。他的公司总部在南加州,每个月飞上海。
听完音乐会他打车送我回到我住的高层楼下,送给了我他在那家婚庆店买的绵羊一家,与我别过。我不知道他对我有没有意思,没敢多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定是你现在的老公了,看着你的幸福到来,真为你高兴!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岚好,

读完朴实无华的叙述,感觉这次约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当时,以你们两人那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年龄,再加上各自以前已有的感情经历,觉得这是一个合适得体的第一次交往,当然,也许晓岚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赘述。
还觉得晓岚的运气不错,好似上那个网站没多久就有人match上了,是否这就预示了以后会有一个一帆风顺的过程呢? 翘首以待下篇《网络结佳缘(再次见面)》。

晓岚周末愉快!
冉燃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知道结局,但更想知道开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你的“Mr. Right".一切都是那么地和谐,默契和自然(确实是Match)。You met the right person in the right place and at the right time. 真心祝福你,晓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