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老魔法的守护天使(连载 21)

(2018-06-01 06:26:36) 下一个

8章  奇异的农舍饰品 (4)

 “会的。”

“好。”克赖顿奔向他的卧室,穿上皮裤, 靴子, 汗衫, 金属护身服, 手套和带有护脸罩的头盔,看起来全副武装,全身深黑色的。看着挺吓人。然后, 他手拿剑上鞘的黄花剑跑出屋子, 直奔谷仓去找阿拉尔。阿拉尔听从指挥,把小骏马和布利特的棕褐色马牵进了畜栏,又回到谷仓给圣骑士的马和迪里斯的蓝色阿巴鲁萨装上马鞍。克赖顿则在谷仓的背侧, 他把从圣骑士身上脱下的上衣, 腰带, 鞘和剑给自己穿戴上。当他再回到谷仓前时则把自己的黄花剑递给阿拉尔, 指示他迅速持剑上马。

骑在蓝色阿巴鲁萨马上的阿拉尔和骑在黑马上的克赖顿来到了农场大门口。迪里斯从农夫屋子里注视着全副武装的两人, 被克赖顿突然改变的举止大大震惊。这是积极的完全正能量, 转眼间他就变成一个黑色“圣骑士”。

事实证明克赖顿的恐惧和对时间的计算绝对正确。大约十分钟后,装备精良的八个骑士就来到了他和阿拉尔的面前。差不多离大门一弗隆远的地方,七个骑手停下了, 只有一个骑手继续往前。阿拉尔认出了他。

“这是伯爵的侄子, 土岗爵士东喳,” 阿拉尔说。克赖顿现在知道如何使用他的计谋了。

“你好,” 土岗爵士向前一步用当地俚语问候。

“你好,” 克赖顿同样用当地语回复说。“哈,看了关于这里的情形伯爵很快就有自己耳目了。你们来寻找三只逃出笼子的鸟儿吗?”

土岗爵士对这样直截了当的发问表示赞赏。 回答说:“是的, 正如伯爵所料, 他们是在这里。我看到他们的马, 我认识这个男孩。这时, 迪里斯从农舍前门出来向三人挥挥手,土岗爵士也向她挥挥手。“还有那个女孩也认识。那么农夫和我们的共同目标奖品在哪里呢?”

“农夫在里面款待他那富有的客人。我最后一眼看到她是睡在的床上。正如他们告诉我的那样, 她是皇家的一个痛点。”

“我希望他们过早的到来不会给你带来麻烦,” 土岗爵士问道。

“没有,完全没有。幸运的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农夫。本来我让他招待我们,总共75金币。但她们的提前到来打乱了计划,最后它花了我150金币。我相信你叔叔会补偿给我的,”克赖顿平静地回答。

“的确如此!”东喳说, “他会很高兴的,因为这个大奖品安全到达了他计划的目的地。还有什么变化吗?”

“没有。我从现在起六天后离开这里。伯爵可以在九天后核实我的离去。我会充分利用这额外的三天,”克赖顿说得令人信服。

“的确,”土岗爵士看着阿拉尔说,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好剑。”

“这是我的剑,”克赖顿没等阿拉尔反应就接过话,“这是我最喜欢的剑,它也是服饰的一部分,”克赖顿开玩笑说。“没办法,按巫师的要求,她的圣骑士只能携带她自己的标志, 这把剑和腰带。这对她的教养来说是个小小的代价。所以阿拉尔现在用我的剑, 因为他现在是我的护卫, 必须帮助我保护那个奖品。”

这时土岗爵士走近克赖顿, 俯身低声耳语, “我亲眼目睹了你对这笔生意或者说游戏的信心。我叔叔建议你不要理会他们的伤口, 只有真正的奖品才会保留下来。”土岗爵士离开前又说。当他回到跟另外七个骑手战友并排,正要准备转身返回城堡时大声宣布到:“这个消息会让伯爵很开心的。”然后他又喊道:“愿这条路满足你一切的需要!”

“愿你的马咬掉你的屁股。”克赖顿虽然喃喃自语, 但足以让阿拉尔听到。阿拉尔笑了。他喜欢这个农夫。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