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老魔法的守护天使(连载 24)

(2018-06-04 20:19:57) 下一个

10章    承诺 (1)

清晨明媚的阳光射进房间,照得她闭着眼睛似乎看到明亮的橙红色。布利特脸颊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初夏的清新气息往鼻子里钻。她醒来后觉得睡了一大觉休息的异常好, 口渴得要命肚子也咕咕叫, 真的是饿了!突然觉得尿要憋不住了。

公主睁不开眼睛,就像每个人都有过的经历那样----午睡时间过长醒来还在半睡半醒中漂浮, 某些幻觉时而闪过她的脑海。母亲在皇家花园里修剪花花草草,女仆在公主的客舱里哭着流血,梅五在船上的马厩里挥摆舞着大锤子, 布里克鲁伯爵指挥富集岛的卫兵……。

布利特突然使劲坐起来,疯狂喊道“马! 嗒!”。现在她完全清醒了!她回忆起伯爵带回来的可怕消息, 忍住了一股要呕吐的冲动。但是在控制住想家同时,她也觉得自己家的灾难也好奇怪----为什么她会是现在这样的处境?

她记得过去两天里,大部分时间是在逃亡--从船上逃到城堡, 还有那个自称是自己的保护者的女人和杀死她的农夫之间的角斗。她记得圣骑士叫农夫基尔南Y,她知道这个在古阿墨利加语中意味着“黑暗一号”,一个为伟大的魔鬼而保留的名字。其它什么也不记得了。只记得她舒舒服服地在床上睡了一大觉,睡得很沉,身心都得到休息。很感恩。她从床上爬了出来, 走出房间看看装修得挺豪华的大农舍。这肯定是基尔南Y的农舍, 她想。

她心里有两件最重要的事。快速巡视后她发现了一个室内厕所, 这是她的第一站。几分钟后, 如释重负的布利特继续她的探索。她看到了一间设备精良的厨房。厨房里有几张桌子。最大的一个桌子上全是整齐地摆好的他们带来的各种装备。第二个小桌子上摆了可以随时吃饭的食物。她看到一杯苹果汁, 一瓶牛奶, 旁边盘子里放满了各种奶酪、水果和熟肉, 还有一个刚刚煮好的已经剥了皮的鸡蛋。真饿了, 她坐下来就大口大口吃起来。在她快吃完的时候, 她的仆人拎着一篮子黑莓走进厨房。

“你还是下决心出来了?布利特嘴里塞满了香肠但还是回了话,“我起来已经有二十分钟了。这段时间你都去哪了?马倌和马呢?我们这是在哪?告诉我, 我们是不是在“黑暗一号”的房子里。”

“你说的‘黑暗一号’是谁?”迪里斯问道。

“莫里根的命运, 你看你是多么无知!” 公主理直气壮。“那个农夫, 圣骑士叫他基尔南Y, 它的意思就是“黑暗一号”, 一个邪恶大师的名字。”

“他的名字是克赖顿绿岩。我们叫他克赖顿。 我不认为他是邪恶魔鬼, ”迪里斯说。她告诉布利特从公主尖叫着跑出谷仓后发生的一切。故事刚开始, 阿拉尔就走进厨房,也静静地听着迪里斯的独自叙述,偶尔, 插嘴证实或美言几句她所说的。当他们讲完故事时, 他俩完全没想到布利特会发怒。

“你这个无能的白痴!”布利特尖叫着,“你背叛了我!我告诉过你我们必须逃跑,农夫杀了我的圣骑士!而你却帮他把我关在这房子里,你把我们的装备和马匹都给了他,你帮他赶走了土岗爵士,如果他认为他有神奇的治疗药剂, 他就是疯狂的魔鬼!你俩怎么这么笨!”

“如果我能再回到凯尔特兰,我会好好关照你们两个;我要让你尝尝背叛国家, 鞭打, 和流放你全家人的滋味。我不会容忍你们背叛。我会----”

“闭嘴, 瑞德,” 布利特听到一个男性阳刚声音, 转过身来。这是她第一次这么近见到农夫。她颤抖着, 但保持她的镇静和反击:“你这肮脏的野兽,你说什么?”

“我说----闭嘴!----瑞德!你是这个房间里唯一的白痴,你甚至分不清敌友。面对这两位仆人的忠诚和勇气, 你所能做的就是责备他们, 威胁他们。当你发疯的时候, 他们站起来保护你。他们做的每一项决定都是出于你的安全考虑。他们作的决定都很好。”

"你显然在凯尔特的庄园里什么也没学到。我看不出你具备哪一点凯尔特烂美德。传言都是误传。你是一个自私, 小气, 愤怒的小屁孩,你是我见过的最没有价值的公主。你有一个病态的灵魂, 没有一丝高贵和人性。你的家人都死了而你还苟活着,真是一种耻辱!”

农夫说完了,迪里斯和阿拉尔盯着克赖顿和布利特。公主的脸红了,眼泪也流了下来, 她狂奔向后门和门廊外。

“你怎么能这么残忍?你----”

“迪里斯, 保持冷静,”克赖顿平静地说。“你的公主有感染, 即使 阿尔玛魔水也无法让她愈合。要告诉她受伤真相。如果我说错了什么, 那就是我说出了真相。”

两个仆人保持沉默。

“去做你的家务吧, 我得去找你们的女主人。”农夫后从门出去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