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老魔法的守护天使(连载 8)

(2018-05-07 18:34:38) 下一个

第四章   有情之火(2)

 

       公主陛下和臣子们都分别离开了。静得让人丧失听觉。阿拉尔和迪里斯有好几分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们听到的都是让公主死。迪里斯等不了了。

      “阿拉尔,我们怎么办?”

   “死!我觉得我们只有死路一条。”

   “死?严肃点,布利特一死我们就成了凶犯。”

      阿拉尔看着迪里斯结痂肿胀而紫青的脸。“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得死。那我们就给他----凯尔特准备一份临别礼物---没有布利特的未来”。

    阿拉尔因为听到刚才的梅五的计划,明白了自己的处境:皇室全家都死光了而布利特是个没有了结的尾巴;但是他不确定迪里斯是否明白。皇族的灭亡对凯尔特兰王国的威胁远大于两个心怀不满的臣子要谋杀公主带来的威胁,失去整个皇室家族的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凯而特兰王国---改变阿墨利加整体上权力的平衡。要改变这种现状,他和迪里斯就得冒各种风险。首先他得试探迪里斯的忠诚,他还要确认是否最终自己牺牲。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就有了自己的答案。

   “猪!”迪里斯一边抽他一巴掌一边骂道。不过随即她就意识到自己就像当时布利特一样毫无控制地抽自己巴掌。阿拉尔想要安慰她,但是她拒绝了,一下都不让他碰。

   阿拉尔立即用手捂住迪里斯的嘴巴急忙小声说,“安静,安静!你不想被人弄死吧?等女仆恢复理智安静下来他才把手松开。

   “你怕什么?你说过我们怎么都得死,我以为你是我的朋友,我以为你很忠实于皇族。我们对皇后承诺过不管发生什么都一定要帮助公主。如果我们袖手旁观就等于背叛她的信任,背叛我们自己,背叛我们的家庭乃至我们民族。我们必须拯救布利特,就算死也要救她。如果你不救,我救她,我们必须救她。她虽然很残忍但其实她和我们没什么两样。她的罪恶是有其污秽之源的。她可能永远不会发现它或克服它,但我们可以用忠诚, 友谊, 慷慨来对待她的残忍。如果我们不这样她就活不了多久。她一个可以慢慢改变。”

    阿拉尔什么也没说。

   “好吧,我相信她需要真正的朋友,” 迪里斯说着眼泪流出来滚到面颊上,“我把你当做朋友。”

   “迪里斯,你的品格理应受到嘉奖。我怎么能不是你的朋友呢?我只是想看看你是否在得知危险的情况下仍然忠诚于皇室。你比任何人都有权利拒绝她, 但你宣称你的忠诚和对公主的关心。我理解你的忠诚,但不理解你为什么还关心她。”

   的确有很多方面阿拉尔不理解迪里斯。三年前他第一次见到她那一刻就被她迷住了。

   她是一个罕见的平常女孩,她是一个矛盾的复合体。她高大,瘦长,做事笨拙,但是她在必要时却能迅速而有意识地行动。她全身修长瘦削都是肌肉,比女孩的平均身高还高,常年的室内工作使她很强壮;热情而温文尔雅,刚毅又像其它仆人一样温顺;长相一般既不难看也不很漂亮出众;可以说她是兼有朴素和出色于一身。浅褐色的长发带有微微的波浪。她的脸有点狭窄、鼻梁高挺、颧骨突出,下巴也微微凸出。美丽而浅褐色的眼睛和粉红丰满的嘴唇都使之从棱角分明的脸上更引人注目。然而,她的性格却没有什么突出之处,无可否认她很传统也很讲道德。

   阿拉尔继续说,“当然你没错,我们陷入了困境。公主相信我们合谋害死她。我们都知道真相,但是人微言轻,因为我们是仆人没有人相信我们。我有点疑虑,我们可以想办法接近公主告诉她梅五和克洛伊到处散播怀疑我们的消息。如果我们不辩解,梅五就能坐实了我们是凶手。”

   “我考虑更多的是梅五和克洛伊说的话,他们提到凯尔特兰正处于混乱,我们来之前到达的传闻, 应急计划, 当地代理商等---这听起来像是一个阴谋, 鬼知道, 这绝对不是好消息。蓝色女巫是谁?那个魔鬼思凯泰克又是谁?我从没听说过他们。没有什么巫术因为不存在什么魔法”。迪里斯说。

   “我认为思凯泰克是女巫的名字,而且我同意你说的,后来族没有魔法所以不可能有什么女巫吧。”

   “就算她是朱恩,朱恩家族也没有什么魔法呀!”

   “不过我们还是要警告公主。”

   “警告?怎么警告,你说过我们见不到她。假如我们告诉她,正有人谋害她而这个幕后凶手就是一个女巫,她一定委派我们重任。”

     阿拉尔从私人物品中找出一只铅笔和一小块纸。迪里斯看着他,因为她从不知道他居然会写字。他把纸折叠一半写了几行字,下面有画了些什么然后递给迪里斯,他知道迪里斯能读也会写。

有人要杀你----船上大多数人都同意这么做。

不相信我的话你就会死----相信我就能活下来。

警惕登陆前夜----不要吃喝任何东西。

姐妹星落下去的时候----到秘密谈话的地方找我。

 

  “好主意!不过布利特得花好几天时间破译你的鸡爪子素描。”

  “你说话还真风趣!”

  “有几件事我不明白,见到她后怎么办,那个黑鸟是啥意思?”

  “见面时我们挑明自己的目的然后逃脱。”

  “我们不能做逃跑的计划。”

  “详细点,详细点,我们马上就计划。再说那不是黑鸟,是乌鸦。”

  “什么?乌鸦?”迪里斯还是不明白那个小图画。

  “你没听说过乌鸦法庭吗?”阿拉尔问。

  “没有,什么是乌鸦法庭?”迪里斯回答。

  “那是后来族社会保护阿墨利加皇室家族的誓言。是个秘密组织,不过也不是完全保密。都是传言散播的。非会员都只是听说,信息不太详细,只有依靠乌鸦法庭的皇族非常了解。布利特肯定一看到鸟就想到船上有乌鸦法庭的代理人。她相信有人保护她。她会听从警告,相信我们并按我们所建议的做。"阿拉尔最终解释说。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你是会员?”迪里斯饶有兴趣地问。

  “不,我当然不是会员,但是我希望将来有一天成为会员。我能告诉你的只是这是一个真实的组织,布利特了解这个组织,而且她看到这个一定会相信我们。请别再问了,我已经说太多了。”

    一听被驳回,迪里斯换了个话题,“好吧。那我们见到布利特时怎么挑明身份让她而保住性命。”

   “当然要保证她的性命,我想你可以---嗯,你不是胆小鬼吧?" 阿拉尔结结巴巴地说。"你觉得我是一个白痴吗?”

   “你当然不是白痴,”迪里斯一边走出去一边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