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老魔法的守护天使(连载 19)

(2018-05-28 10:53:38) 下一个

8章  奇异的农舍饰品 (2)

农夫转身离开公主问迪里斯,“把你们那些玩具扔掉吧。我不会伤害你们。”

这两个十几岁的孩子照做扔了, 因为农夫这么说了, 更因为农夫的语气和音色都告诉他们他不会伤害他们。他们也知道, 如果他确实击败了圣骑士, 他同样可以轻而易举地干掉这三个疲惫的少年。

“你需要食物, 水和包扎处理伤口。我可以帮你们,请相信我; 但只能到我的农舍屋里才有这些医疗用品。我估计公主不会心甘情愿地去, 我也不想强迫她。不过如果不照我说的去处理,她的病情会很快恶化, ”农夫说。“待在这里等我回来。”他转身走了, 丢下了他那漂亮的黄花剑在树林里。

阿拉尔和迪里斯看着农夫进入自己的家, 然后他们检查了还嵌在橡树里的剑。

“看这把剑。太神奇了!没有一点瑕疵, 黑得像深不见底的洞一样。你见过这么好的精品吗?”阿拉尔不由自主的问道。

“是的,”迪里斯回声道,“见过两次。布利特的匕首就是这样的金属制作的精品。”

农夫从家里拿出两个博塔袋, 一个是天然的棕褐色, 另一个是青染色的。他悠闲地回到了三个少年身边。当他来到阿拉尔面前时, 他举起棕褐色的博塔说: “这是给你和你的朋友的, 这是我自己的苹果酒。你需要能量。你们都消耗太多已经筋疲力尽了。农夫喝了一口, 然后递给了阿拉尔, 他喝了一口又递给迪里斯。

“这个,”农夫举着蓝色的博塔说, “是给你们公主的。一样的果汁,给空肚子里加点东西好让她平静下来睡一觉。”农夫然后又喝了一口。 “这不是毒药。我没喝多少, 也不会受干扰。但是, 你的朋友怕的要命而且疲惫不堪。不需要喝太多就能让她睡着。我可以把她带到我的农舍, 看看你们需要什么。”他把水袋扔给迪里斯, 迪里斯巧妙地抓住了水袋。

迪里斯没敢动。农夫便冲着迪里斯说道:“是要身存还是死亡?恐怕你的师傅也无法做出理性的决定。由你自己来做。你不必相信我并接受我的帮助。如果你愿意, 你可以去那边路边的疾驰幽灵客栈。我不知道是什么困扰你, 但我无法帮助你做决定, 除非你允许我帮你。”

迪里斯望着阿拉尔露出求主意的样子, 但他没有理会。于是, 她决定接受克赖顿的帮助, 并穿过灌木走到小溪边递给布利特,也让她喝了一口。

“她喝了不少,”迪里斯回过来说。“我还把她拖到附近的河边, 所以她从水里出来了。

“很好, 她很快就会睡着, 然后我们就可以回我屋里找些吃的和喝的。但首先告诉我,你们来这里做什么?”

迪里斯再次开口了,简单讲了一遍他们的冒险经历浓缩版本。“难以置信,” 克赖顿惊呼。“在做出决定之前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 如果你想让我给出任何可选择的明智建议, 你们必须一五一十地告诉事情的原委。”

“我们先去救睡美人吧,” 克赖顿说。然后, 他走到沼泽边的橡树下, 拔出剑交给迪里斯,“你能帮我拿一下这个吗?阿拉尔, 把马牵过来,我去找回你的朋友。”他大步走向布利特,抱起熟睡得像个婴儿的布利特, 朝他的农舍走去。迪里斯,阿拉尔和三匹马以及埃尔文一起跟着他向农舍走去。

 

当他们走近农舍和谷仓时, 克赖顿问他是否能把马牵到马厩里。他警告他不要冒险进入谷仓, 除非他想看一眼死去的骑士。

阿拉尔到了谷仓,在那干活至少三个小时。他取下包裹般进了农舍。然后, 他卸下马鞍, 脱下毯子和其他的马掌钉。他发现了一些干毯子, 他把马匹擦干并洗刷干净。然后,给马饮水饲食;趁马吃饲料的空, 他又清理了骑马用具, 并晾干收拾好。他注意看到精心安排的谷仓。在他们到达之前农夫饲喂了牲畜并且把绵羊、母牛和马从谷仓放出来进入他们各自的围场里。

整个谷仓整齐地覆盖着新鲜的稻草, 打扫干净。然而, 阿拉尔看到谷仓中央的稻草被早晨的角斗全弄乱了。好奇心驱使, 他蹑手蹑脚地走到谷仓的后面看看。他看到楼梯通往谷仓下面, 那里是猪圈, 走过楼梯, 他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圣骑士。黄花剑在她的胃部和胸口各插出巨大的伤口, 她的身体下面有一大滩血。在她的脚下堆着一堆稻草和马蹄和骑士靴子滑动的印记。她戴着头盔、圣骑士腰带、皮革马裤和靴子, 还有一串被农夫的剑劈成两半金属护身服。她旁边躺着一把带柄的断剑,就像传说中的勇士们都有的那种剑。他想象着,一个穿着工作服的农夫, 知道这是一场不公平的决斗。一个农夫居然跟训练有素、全副武装、防守精良的剑手决斗并幸存下来, 真是不可思议。阿拉尔的思想和目光回到了地上的剑。那是一把非常华丽的剑----是绿色的。

当阿拉尔在谷仓干活时,克赖顿带着迪里斯和布利特进入农舍屋里。一进屋就让迪里斯惊奇地睁大了双眼。这是她见过的最令人惊叹的家。她不是把这个房子跟阿什莉城堡比, 在那里她服务的凯尔特兰王族,也不是跟布鲁克鲁伯爵的城堡比,或者跟富集岛城堡比, 她是把这跟普通百姓居住的房子比较。迪里斯未经允许就在房间里随便走着看着。克赖顿没有阻止她。

从外面看,这个农舍显得很大, 但一旦进到里面它的真正大小才更是惊人。它的花岗岩或松树墙壁, 无论是在附近的水煤浆和莫纳德诺克的房子都可见到,但其装饰一览无余地展示出了不起工艺。原木墙的切割和砍伐方面都无与伦比,在墙内部木板铺的如此平整并镶嵌有橡木, 红豆杉, 桦木, 枫树, 板栗, 核桃和山核桃等各种幕僚。在每一个外墙上都有大窗户, 房子内部是也很明亮让人一进来就心情愉快。

二楼有一个阁楼睡房, 主楼有十二间房间。地下室全部是石头造。地面铺满了石头,配有各种储藏室。

这所房子可以容纳一个三代,总数几十人的大家庭。光睡觉的阁楼就足够放八张床;虽然现在这里面没有这么多床位, 但却放满了货架,货架上摆着各种杂物。在楼下有两个大卧室, 每个房间都有四张床的大小, 但他们只有两个床铺, 所以腾出的地方置放货架来放更多的杂物。三个较小的睡房各能容纳两个人;每间房有一张很大的婚床和一个婴儿床。每张床都放着一个舒适, 精致的羽毛填充床垫。最后一间卧室是套房,宽敞的主房摆着,一张大型手工雕刻的红色橡木床,配套的梳妆台和箱子;主卧室内带有一个室内卫生间, 内有浴缸和马桶厕所。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