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老魔法的守护天使(连载 17)

(2018-05-23 05:12:02) 下一个

第七章    绿岩农场 (3)

伯爵府这边。

“不见了! ”当伯爵大声尖叫时, 大家都打了个寒颤, “快说, 东喳!怎么这仨熊孩子就不见了?”

土岗爵士莫塔先生报告说:“四十分钟前,一个马厩里的马倌发现到公主的三匹马不见了。他觉得挺奇怪,怎么马走出马厩竞没人注意到?他唤醒了马厩主管, 并传信儿给那个向我报告的人。我去了公主套房, 守卫睡着了。我怀疑他被下药了。我踢了一脚在他屁股上把他叫醒了。他记得在开始午夜接班看守后, 公主就给了他一杯酒。公主, 仆人, 他们的财物, 甚至猫都不见了。我相信他们午夜后一小时内就离开了。今晚的暴风雨很猛烈, 我怀疑没有人会看到或听到他们任何声音。我们把卫兵和马厩里的看管投进了地牢里。”

“卫兵留下,他应该知道不接受任何被看守的人的食物或饮料, ”伯爵严肃地说。“释放马倌,他在离开马厩时就已经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奖励他五个金币。”

“ 她为什么要离开?她去哪里了呢?” 土岗爵士问道。

“ 她走了, 因为她是个傲慢的小家伙。她相信她知道的比别人多, 她相信她在别的地方会更好。这就是她离开的原因。”伯爵宣布结论。

“至于她去了哪里, 我不太确定,” 伯爵沉思地自言自语。“她不会到船上去。她可能会去富集岛学院,那是她预定的目的地。她最有可能向北走去, 希望能和南边凯尔特兰来的卫兵见面, 或者她去了农场避难所。”

“她为什么现在去农场?她应该几天后才去那的呀?”土岗爵士问道,“你与她私人会面后这么告诉我的。”

“因为这是几天前我说的。我告诉她圣骑士在农场里等她。不过公主现在这个时候消失可能比三天后离开这里的结果好得多。昨晚的大雨给了她一个很好的离开借口。问题是圣骑士今天到达农场, 公主可能会在那里给她个不测。这样我们就麻烦了遇到了。” 伯爵说。

“东喳, 派出八人的小分队奔向富集港学院, 如果她在那里,就把她和仆人一同带回来;必要的话就动用武力,”伯爵命令道。“你带领另一个十六人组成的队伍向北。五点左右再发派八人去凯尔特兰来找人, 你带其他人去东北路的飞驰幽灵客栈。从客栈往东走, 终点便是在圣殿农场。只调查她们的踪影,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暴露你的身份。如果她和圣骑士在农场的话, 我希望你就悄悄回来,之后发送八人上路凯尔特兰。如果她不在那里给我回个话, 然后跟八人组一起去寻找她们。”

“是的, 叔叔。”土岗爵士恭敬地说, 然后就立即离开上路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