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老魔法的守护天使(连载 15)

(2018-05-17 21:29:58) 下一个

第七章    绿岩农场 (1)

       绿岩农场坐落在古老的水煤浆形成的山脚下。东南角一个长满草的山丘顶站着一个一身蓝色着装的圣骑士。间歇的薄雾和晴朗的西风取代了黑夜的大雨,雨后冷风似乎带有惩罚性。为此圣骑士很感恩, 但雨停了,也只是模模糊糊能看到山丘下面的被一层薄雾包裹的绿岩农场。她看见农场建在水煤浆的冲积物上。一个巨大的农舍, 还有一个硕大的谷仓, 几匹生畜, 和各种家禽家畜的围栏和舍厩。她还看到了农舍周围的一些鸡, 羊, 奶牛和猪, 一个设计别致的花园, 和四匹马。但是她却没有看到什么双层的小楼或其他什么供农工居住的房子。他会呆在农舍里,这可以理解。她知道他一个人住。然而, 这个农场太大了, 一个人管不过来。

       圣骑士像是自言自语,因为旁边没什么人可以说话的,“一个人管理农场是一回事,管理我就是另一回事了。”

      圣骑士已经接近她旅程第一部分的终点。她的女校长要求她护送一个年轻的公主回自己的家乡, 并提供一些沿途导游和保护。圣骑士所知道的是公主遭遇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剧, 她必须把她送回公主的故乡。一路上, 圣骑士要教导公主对某些事情保密。圣骑士还被告知, 某些图谋不轨之人可能试图阻止她, 并为其不同的目的而接管护送公主。这些人是极其危险的。当被问及她是否会接受这个任务时, 她欣然同意了。圣骑士怎能拒绝危难中的公主?当然奖金也多少鼓励了她的热情。这对圣骑士来说不过是个简单的战斗任务,因为她对旅行敏锐和战斗技能很有把握完成任务。只有很少数阿墨利加的男性或女性能在战斗中与她匹敌。她认为没有人能打败她。

       她的计划很简单。她骑马到农场, 给农夫一笔可观的酬劳可以允许她住几天, 等着公主的到来, 然后护送公主回凯尔特兰,就像圣骑士巫女师傅所指示的那样护送她。

       然而, 她总有种不安的预感。她宁愿在伯爵的城堡里见到那个女孩,因为师傅告诉她那是个令人一下子就喜爱的城堡。可是, 她师傅说城堡肯定会壁垒森严, 公主要离开总会有人护送,所有容易被人注意到。因此, 安排好了公主在半夜偷偷离开城堡, 并会在这个特殊的农场见圣骑士。

       师傅的客户向她保证过,这个农场很安全隐秘。农夫习惯了孤独一人的生活, 所以不会有人打扰圣骑士, 而她去凯尔特兰的旅程之前会善待她的女孩客户。伯爵送公主来农场之前仍然把女孩视为自己的客人。这将给她至少4-5天的时间先开始行动,这期间谁也不会发现她自己。

       农夫透过谷仓的窗户窥探到正在逼近的圣骑士。她的优良的战马, 独特的盔甲, 盾牌, 和剑都标志着她是个勇士; 她的穿戴更表明她是个圣骑士。农夫不喜欢陌生人, 这个人的到来带给一丝寒意。他环顾四周, 精心安排和清洁的谷仓, 决定对精心的安排做一点改动。

       当圣骑士靠近农场时, 她听到谷仓里的声响,决定下马看看。慢慢地走到谷仓入口处, 她看到农夫, 手握着干草叉。

     “你好!”圣骑士用了一句阿墨利加常用的问候语。

    “你好,”,农夫同样回答,“如果你是路过这, 可以让你的马休息一下, 用我那个角落的毯子把马擦干, 然后饮点水。你也可以在我的花园里随便休息休息。我已经吃完早饭了, 所以房子里也没什么准备, 但飞驰幽灵客栈离我这个农场只有一里格远,那什么都有。”

    “谢谢你,不过如果你能招待我的话我愿意多付些钱在你这住几天”,女骑士边说边摘下头盔。

       农夫注意到这个女人的美貌和危险同样很特别。“不必了。喝水免费,不过毯子,甘草和蔬菜都是自己种的,不值得卖钱。”

    “不管怎么说,我都要付你50金币,”圣骑士反身走进谷仓, 走近农夫这一举动引起他的充分注意。

    “五十块金币! 你要么是个古怪的人, 要么你想得到更多。无论哪种方式, 我认为你应该接受我待客的限度; 先洗干净自己,也把马刷干净继续赶路。”农夫边说边继续叉干草。

     “我不是怪人, 但我确实希望你提供更多的帮忙。我需要一个地方住三,四天, 然后我再继续赶路,” 圣骑士补充说。

     “我不是说了吗,附近有个幽灵客栈,你一定会喜欢在那里住宿,”农夫反驳道。

     “我需要更多的独处时间,这是客栈无法提供的。我需要一个房间, 一些食物和饮料, 一个安静的地方来整理自己的思绪以做好长途旅行的准备, 并跟你分享一些友好的长话, ”女人在说到最后时故意眨眨眼。“我付给你一年的收入, 还有你余生的回忆”。

       圣骑士确信农夫会默许,因为她最慷慨的出价, 而且她有心理准备在需要时再加倍付钱。她认为没有人能抗拒两个宝藏。另一方面,农夫会认真考虑她的报价和可能的实际成本。他应该看出价就知道她是个头头, 他知道到底该说什么。

    “我更喜欢一个人的孤独时光, 无论你或是你的公司付多少,哪怕是三倍的价格。我不想把我的家或任何东西分享给一个斯凯萨奇的学生”,农夫用坚定而自信的声音说。

       在提到斯凯萨奇时,女骑士知道她只有一个选择了。她戴上头盔说: “我看你不是普通的农夫。很少有人知道我师傅的名字, 更不会有人认出我是她的学生。我要让你把你所知道的一切带进坟墓。”圣骑士用右手抽出她那耀眼的绿色刀剑, 向农夫刺去。

       农夫早有防备。他把干草叉扎进干草堆里然后一挑上来,只见一个大堆黑色黄花苜蓿飞到空中, 他不得不旋转到他的右边, 然后用左手抓住草叉。他旋转了整整一圈, 躲过飞来刺向他头部的剑。他们打了十几个回合, 从左向右交替测试对方的实力和剑术。这把混账剑比黄花苜蓿长, 但农夫伸得更长, 因此双方都有近乎同样杀伤区域。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