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老魔法的守护天使(连载 11)

(2018-05-12 20:27:37) 下一个

第六章   赛特戴尔城堡 (1)

       今天简直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佛晓降临在富集港,三个年轻人走在通往山上的赛特呆尔城堡。还是早夏,清晨的凉风吹在脸上舒服极了,渴望阳光普照的下午的到来。

       富集港是个挺宏伟的小镇子一直得到神的祝福。它是远在阿本摩尔三角洲东边的塔尔本的主要港口。阿本摩尔也称为大河,是阿墨利加王国最长最大的河流,三大湖汇总为阿本摩尔大河,水深色黑。三大胡分别是起源于法码克的陆荔湖,起源于盆爪阿可陆荔湖,和起源于凯而特兰的陆荔湖。所以,大河,三角洲和宽阔的丹娜达克海湾造就了这一区域成为南阿墨利加的商业中心。来自法码克,盆爪阿可,塔尔本,芭蕾里昂,和阿里以及凯而特兰的货物在此进行自由贸易。三角洲的土壤,环绕的平原和塔尔本山脚的土壤富饶,加上阿墨利加的气候宜人,都使这里九个王国的土地物产丰富其高产,因此镇上人富有。最后, 该地区的平原和丘陵是极其茂盛的,每一片绿色都让人富有想象和期待。野外的花团锦簇和田里的谷物使大地像调色板般和阿墨利加的秋色如此般配。

      ?镇的大厦主要用从周围塔尔本山开采的石灰石头建造而成。建筑物结实, 匀称,核桃, 栗子, 橡树木材装饰成许多不同的形状和曲线。金银点缀更增添了镇上居民的平易近人的性格。富集港就是风景如画的阿墨利加王国的一个缩影。此地最重要的地标建筑则是镇北端的城堡---塞塔戴尔城堡。

        塞塔戴尔城堡建在蒙纳达山丘上,白光闪闪。塞塔戴尔城堡就是负责保护大三角洲和港口,似乎是防备着朱恩家族掠夺的堡垒。谢天谢地,丹娜达克海湾南部盛行的西北风一如既往地强劲, 本世纪内朱恩家族仍然幸运地到达阿墨利加水域两次。塞塔戴尔是九个王国中最精致的城堡,与阿墨利加九个王宫的辉煌遥相呼应。

       塞塔戴尔,是一个坐落在山谷里最战略性要地的堡垒。奇怪的是城堡并不被塔尔本皇家拥有,屋主是地方伯爵,这种所有权已持续2000年了。现在的城堡主人曾经是布里克鲁郡富集岛的伯爵。?

       走在通往伯爵和城堡的路上,三少年筋疲力尽,身上伤痕累累, 血迹斑斑。布利特公主脑袋里想着一件事,要找到贵族合伙人的保护。骑在马身上爬着长长的坡路,向着城?堡的大门走去。他们走近城堡塔哨兵,他注意到了三个肮脏的少年疾速向他们走来。他们示意三个骑手停在聚集在他们下面的贝利地面穿短裙警卫队, 然后欢呼三个难民的到来。

     “骑士,你们来城堡有什么事吗?”哨兵喊道。

     “阿拉尔回答,“我们来请求布里克鲁伯爵的保护,这位是凯尔特王国公主布利特,我们乘泡沫追逐舰今早到达,公主现在出于极度危险状态。“

       公主很高傲,还在等着大门即刻打开。阿拉尔和迪里斯以为他们的外表和不寻常的要求将引起哨兵严密的审查和谨慎注意。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大门突然打开,三个小跑的少年快速走进宏伟的城堡。

       在城堡围墙里有三打短裙护卫衣着很有特点,配有他们的长袜, 闪光, 毛皮袋,肩章,饰针。有些人装备有弓箭,也有手持长矛, 还有人配有剑。他们由一个船长和两个中尉带领, 每个携带着克长项链并戴着他们的格子帽,其中也有四个风笛队伍。

       这是一个宏伟的景象, 它吓坏了年轻的缺少机智的逃犯。发现大门已经在他们身后关上,三少年立即勒住马同时寻找逃生路线。迪里斯把自己当马牵到马公主身边想保护她不受战争党的任何伤害。阿拉尔掏出他的小巧而普通的长刀, 并发出警告, “不许伤害到我们的公主。“

    “你们谁是公主?你是吗?”护卫队长嘲笑地问道。

    “我是,”布利特大声喊着,骑马绕过迪里斯并停在阿拉尔旁边。“我是来自凯尔特王国的布利特公主。我是七公主也是第九代继承人,将来要登上凯而特兰国王的宝座的公主,奥尼尔国王和柯柔文皇后的女儿。我要求得到尊重和尊严给予我的优越的皇室地位, 我要求你的领土, 你和你的狂欢乐队在这城堡给我提供避难所。我命令你立即带我去见伯爵。”

     “好一个讲话傲慢无礼而的小鬼。我看你八成就是布利特公主?”护卫队长讽刺口吻地回答。

     “她或许是布利特公主,” 一个如此从容的声音似乎从城墙后边传过来。

       布利特,阿拉尔和迪里斯同时转身找这个不见人的说话声,回过头时看到一个矮小秃头但身着精致礼服的男子骑在一个白色的种马上向他们仨走来。这个绅士穿着典礼式的格子裙, 他带着一条宝石链子正适合他的矮小身材。

     “我可以确切地说我是伯爵”,伯爵说。“无论你是否是布利特公主还需要确认”。伯爵还像刚才一样平静地说。他骑在马上走近公主一主二仆并穿过整个排列整齐的护卫队使队伍兵分两列,着实显示了他在城堡的霸权。

     “我们正要去泡沫追逐者迎接护送公主。真幸运你来了,不需我们再骑马列队去码头了。但是我和伟大的卡拉道格船长有生意要谈,所有我请求您离开,我选择就前往泡沫船验证您的身份。在此期间, 我将是一个亲切的东道主,假设你告诉我的都是真的。我允许你留在皇家房留宿, 直到我回来。如果证明你说谎了, 我会和真正的公主一起回来, 你将会被换到条件差一些的住处。在我走之前, 请告诉我你有同伴吗,是你的朝臣?“

      “不是同伴,这是我的贴身女仆和马倌,”布利特说。

       什么?他们没有名字吗?”伯爵问。

     “女仆叫迪里斯,马倌叫阿兰。“

     “阿拉尔”,他纠正布利特道。

     “阿拉尔,”布利特愤怒地重复一遍。

       “他们没有姓吗?”伯爵又问。“我非常想知道我的客人都姓甚名谁。”

        公主不知道仆人的姓。她就在想,为什么非得知道他们姓啥呢。他们不过是仆人而已。“谁在意他们姓啥?就是个佣人。”

        迪里斯格温”,女仆回答,“猫叫埃尔文”。

      “阿拉尔阿达拉”,马倌说,“蓝色斑点马叫格里格力,大力迷你马叫克里斯,棕色马叫弗雷肯。“

     “谁介意他们的名字?“ 公主马上声称道。

     “我介意”,伯爵回答。“东查莫塔先生,挑选6个最好的卫兵把“未经认定的公主护送到皇家客房。我留给她6个护卫留给她作为私人保卫,2个室内,4个室外。把仆人带到医务室处理一下伤口,再把马屁牵到马厩,清洗饮水。

     “是的,陛下”,莫塔中尉回答说。

       伯爵看着公主问,“谁照看猫?“

       布利特迅速回答;“猫跟着我。”

     “那就还跟着你”,伯爵说,“公主,我2小时后回来。“                                     

       看守对中士命令打开大门,伯爵和护卫队,除了留守的一个中尉和六个卫兵, 通过大门, 在风笛奏起的欢快进行曲中向着镇上和泡沫追逐船行进。

 

        公主,仆人,莫塔先生,以及六个卫兵全都卸下了装备。顷刻间6个饲马员把10匹马牵到马厩。莫塔先生叫来侍女, 安排她带阿拉尔和第迪里斯去医务室。他告诉两个仆人说看一下公主的住处就随后来医务室。

       莫塔先生走到了公主面前先鞠了一躬,极为尊敬说,“公主陛下,请您跟着我去您的住处。”

     “走吧,”公主此时没有阿拉尔和迪里斯在身边感觉有点胆怯

       莫塔先生和卫兵领着公主走过围墙进了城堡,穿过一个横森严的前庭,然后穿过一个更森严的宴会厅,楼梯是漂亮弯曲的大理石台阶构成,镶嵌白银的橡树木质地扶手。上到三层,卫兵扶着公主走进宽阔的大厅,厅堂之宽阔有如凯特兰王国皇家城堡的任何一间大厅。走到大厅尽头是一扇雕刻的枫树木质大门,里面是套房。看见公主抱着猫埃尔文走进套房,莫塔先生说,“公主请稍微等一下,我派两个卫兵守在门外,一个在阳台上,两个守在你的卧房。”

     “不用了,我喜欢一个人在卧房”,布利特颤抖着回复说。“其实我要求让我一个人待着,此时我不相信任何人,包括你和你的卫兵。的侮辱性欢迎词难以接受。我父亲会要求满足我这个小小的请求。别烦我。”

       “我不能烦你也不会烦你,”莫塔先生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有我的命令,我的君王是布鲁克里伯爵而不是你。但是,我撤掉一个套房内的卫兵安置他在房门外,我只留一个女卫兵菲尼拉在套房内,而不是两个男卫兵,希望你会感觉更舒适放心。再说一遍,这是我能在最大限度做也是我将会做的。我所能给你提供的私人房间就是把你安置在一间地牢里。所以我建议你休息放松一下等待伯爵回来。”说完还没等布利特回过神来反驳,莫塔先生已经关上房门向医务室走去。

     “啊啊---------!”布利特气得尖叫着,埃尔文有点受惊但心满意足地跳出了布利特搂抱的胳膊上了床。“简直是座傲慢宫殿!等我父亲知道我在船上和城堡里受到的待遇,一定让他们都下地狱,”布利特对空尖叫着。布利特闭上眼睛躺在床上低声说, “会有地狱等着你们。”几秒钟后, 疲惫的公主睡着了。

       埃尔文感觉到来危险就在眼前,放开睡着的公主,跑出屋外四处转悠,上至大厅下至楼梯。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