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Bio.com

我在101BioCom上班,在8voiceCom聊天。
正文

印度阿三,我的巧克力!

(2015-09-07 17:10:14) 下一个

一边开车,打开了收音机。

听家瑜说,我们在8voice.com的聊天节目在硅谷AM1400播出。我很想听听电台里自己的声音。没找到,无意间却碰到一个印度电台,嘎嘎的,听不懂。

在湾区印度人很多,IT公司到处是老印,特别会写软件,比中国人牛。谷歌的新CEO就是印度一个穷小子。印度人引发热议。不知道为什么,老印被称为阿三。

生物公司里老印也多,但没有华人多,远不如华人牛,因为生物这个职业需要聪明加起早贪黑,而印度人普遍都懒。

在美国公司里,老印普遍比华人混的好,吃得开。原因有两:英语好能言善辩,印度人团结。

我会的外语不比身残志坚的张海迪少,但我就是不会印度语。天下所有的语言都是舌头支配语言,用舌头说话,只有印度语,语言支配舌头。嘎嘎的,比广东话难学17倍。

听着听着印度电台,觉得不对,电台里不是印度语,好像是英语,只是印度口音太重,把英语雾霾了。

奇怪,华人电台说汉语,洋人电台说英语,印度电台怎么也说英语?

打电话问印度朋友,他们说印度方言太多,互不通,索性说英语。总之,英语就是他们的普通话。

老印聪明,把英语定为普通话,便于和西方沟通,而自己的文化也没被同化。看看印度人的长相,山高水低,肤色去嘛乌黑,走到哪里都咖喱飘香,他们被划在亚洲,真是冤案。

电台里依旧唧唧歪歪,唱来唱去好像都是拉兹之歌,怎么听都是一个调儿。

也许在外国人耳朵里,我们的民歌也是一个调儿?记得二十年前,飞利浦的老总是英国人,他问过我,为什么所有中国歌调儿都一样。我当时还笑他笨,不以为然。

以前我很喜欢印度,虽然新闻里三天两头报道印度旁遮普邦火车又出轨了,但是他们的歌曲好听,舞姿卓越,女主角奶特别大,莺歌燕舞的,像一缕春风吹入干瘪的北京。

在万恶的文革时代,文化生活和当时女人的乳房一样,单调干瘪。除了样板戏还是样板戏。长期被政府奴役的人民无趣而傻X。上街游行打倒邓小平的和后来上街游行打倒四人帮的是尼玛同一群人。中国人民只勤劳,因为不团结而没底气不勇敢,这正是皇军需要的,正是我们党需要的。

文革刚结束,忽然有一天,不知哪位中央领导开窍了,印度电影《流浪者》上映了,拉兹之歌,那叫一个好听,人人传唱,灌成唱片,百听不厌。到了美国,我唱印度语拉兹之歌,印度同事都好奇我怎么会唱。听了八百遍,怎能不会。

也就是这些印度同事,让我对印度的美好印象开始破灭。他们非常团结,从不内讧,他们懒,干一说十,爱抢功,不老实。一个人说谎,另一个帮助圆谎。但就是一个字:抱团儿。他们的英语印度口音重,只有美国人能听懂。

他们语言能力真强啊,三个伶牙俐齿的上海女人也说不过一个憨憨的老印男。

一个公司如果印度人过多,这个公司就快不行了。Gmail很烂,就是一个例子。所以我说,谷歌要走下坡路了。老印团结,脸皮厚,在公司里他们往往比能力高贡献大的中国同事吃香。中国同事个个精英,个个勤奋,无奈,就是不团结,吃亏。

想想也不冤,内讧是中国人的传统和爱好,对于华人来说,团结这件事和共产主义一样没指望,不靠谱。我们能不能改内讧为外讧?别对自己人那么狠毒,对外邦人那么温良恭俭让。

难怪当年毛主席号召全国向雷锋同志学习,而不是向印度阿三学习,学习他们那种不顾真理不顾操守不顾一切的团结精神。中国人如果团结了,第一个倒霉的是毛主席,第二个倒霉的是党。

中国人如果团结了,日本不会篡改教科书,卢浮宫会奉还中国文物,中国人出国免签证,钓鱼岛不会出现问题,海峡两岸早就统一了。我们上学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

中国人如果懂团结,北京人不再骂上海人精明不高明,上海人不再奚落乡下人洋泾浜,知识分子不再轻看工人,城里人不再轻看那些饱受残酷压迫的农民兄弟。

如果我说中国人民在党领导下变得不团结,不学好,人品大大的坏了,如果我说中国文化没教人好,反倒是教我们相互算计,结果是惹来一万块板砖拍我。所以我要换句话说:我们的文化虽灿烂却没让我们团结,而是自己人搞自己人。

我见过民族团结的,在汉城坐十分钟地铁,就看见了。整个车厢彼此陌生,但他们之间的互动给人的感觉是:大家仿佛来自同一个家族。没时间去韩国不要紧,看看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地铁片段。当然北朝鲜人民更团结,团结在以三胖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搞不搞核试验要看美国的态度。

我们要补课,团结的课。湾区华人圈子这么小,无论什么话题,微信群里总在攻击性争吵。我们是斗鸡蟋蟀的后代?

SCA5没那么重要,不至于翻脸争吵,谁抗日谁没抗日,没那么重要,不至于翻脸争吵。殊不知,内讧正是当年抗日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

不要浪费时间纪念抗日,花时间学习一下团结,抗日纪念馆最好改作《抗华人不团结馆》。我们说破天,收集再多慰安妇证据,日本人也不会理睬。如果我们团结,日本才会怕我们,美国才会怕我们,中国政府才会怕我们,不敢胡作非为。

抱团儿的阿三我羡慕你,你是我的巧克力!吃一口,嘴就甜了。

张冰
在 101Bio.com上班,在 8voice.com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sndy2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非常团结,从不内讧,他们懒,干一说十,爱抢功,不老实。一个人说谎,另一个帮助圆谎。但就是一个字:抱团儿。
------------------
深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