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的码字空间

空谷幽兰-兰质蕙心-心猿意马-马到成功
正文

移植 (12) 长篇连载

(2014-07-24 14:59:22) 下一个

 

文茵的邻桌是个二十多岁的叫于飞燕的小姑娘,悄悄和文茵嘟囔说:“我知道他们考什么。”

 

文茵问:“你怎么知道的?”

 

于飞燕说:“我老公已经在里面上班了。他进去前考过试的,是我先把题偷出来的。”

 

文茵诧异地问:“偷出来?”

 

“对啊,我偷出来让他考的。”

 

“怎么偷出来的呢?”

 

“我在国内是搞文秘的,这些个考题对理工科的人估计不难,可我不是太懂做什么,结果我和我老公同时申请,但我老公比我面试晚几天。我当时就挂了。但我记性好,回家把题给我老公全背下来了。他考试特别顺利就通过了。现在我又重新申请了,估计我这次没问题了。”

 

文茵听于飞燕这么一说,心里痒痒地就想知道小姑娘愿意不愿意把题和她分享。告于飞燕:“我在国内是搞人事的,也不是学理工的。下周三我要去面试考试了。不知道能问问你考什么吗?”于飞燕说:“没问题,明天我就回家给你把题带来。我也是下周三上午去面试的。咱俩一起去呗。”

 

文茵 一听于飞燕答应了,想如果明天小姑娘胸无城府地带来班上,那么大家就都看到了,难免不被招聘公司知道,万一换题了,就不好办了。下课后可单独提醒一下小姑娘别再传播了。哪里还等得到明天。就问于飞燕:“我下课和你一起去取一下呗,我记性哪里有你那么好,早得到我早准备也增加些成功率。否则我肯定得挂。”于飞燕说:“行,就这么定了!”

 

一下课,俩人坐公家车去了于飞燕家。她们家租住的是一座公寓楼上的Bachelor,就是只有一间卧室,而厨房和卫生间是与人合用的。但这样的房租便宜,而且出门就是公车站,对门就是一小华人超市,非常方便。小两口来自武汉,人说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在他们两口子身上可体现的淋漓尽致。以后我们还能看到他们湖北人的特性的。此是后话暂且不表。俩人大学同学,大学一毕业就从家乡南飘到深圳一所职工学校打工男孩学的是计算机在这里开始教书,女孩学文秘专业毕业在学校做文秘。才二十四岁刚结婚。没多久就走上了移民的路,没钱移民,和亲戚朋友借了一笔钱就冲向了北美来淘金。

 

文茵在于飞燕家拿了考题临走不经意地问了于飞燕一句:“如果我们都知道了题,分考地很高,人家怀疑漏题会不会改了题啊?”小姑娘一楞,然后说:“文茵姐,还是你考虑的周到。我不会再给别人了。省的传播太多了,比我们先考的,分太高,到时我们考试换了题,可就麻烦了。”看小姑娘这么一说,文茵放心了。就赶紧赶回家去。儿子虽然十三岁了,但她还是不放心这么晚了儿子自己在家呆着。

 

文茵一到家就着急地打开于飞燕给她的一厚沓试题看了起来。前四张都是些计算机的问题。她看了一遍,基本上都不会。再往下看是几道中学的数学物理题。有一道题好像是中学学过的欧姆定律。接着还有大圈小圈,让你拿笔往圈的中心点。她觉着这种题也太容易了吧?可看到后来于飞燕的注解,她知道为什么了。注解:给你三大张纸的圈圈,圈圈大小不一,掐时间给你几分钟,必须在几分钟之内拿笔点完,如果规定时间内没点完就挂了。往后类似的注解还有,给你一堆号码,让你在规定时间内分类。把相同的号码放在一起,这样的号码无规律就是一串数字,象897361965217563821……。最后一张是一张电路图,说明:给你实物,让你按电路图连接线路。看到后来文茵汗就下来了。暗暗感谢老天让她知道了考题,否则的话好不容易一个机会就栽了。计算机她还没买,夜校的计算机倒是免费的,可那么多同学都要用,再则她也不愿意把题带到班上去。她想到了柳依依和杨卫东家。他们家有计算机,而且这些问题可以让杨卫东帮忙。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里在面试之后,雇主在雇佣你之前,要求你必须提供两个references也就是保人了。新移民登陆后基本上是俩眼一抹黑,没有熟人朋友,而这reference就是给你提供担保。文茵在经过与老师协商后,把加华移民服务处的老师列在了她的担保人名单上。一切搞妥后,文茵踏实地收拾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下午一下了班,文茵就来到了柳依依家。她问柳依依:“依依,我想请你们俩帮帮我,行吗?”她简单地把情况介绍了一下。然后说:“我呢,一来想让你们小杨帮我看看题,然后如果能教教我怎么做就最好了。二呢,我家没有计算机,我能不能考试前到你家来练习一下计算机?”柳依依满口答应了,说等杨卫东回来就和他说。

 

接下来的几天文茵都在忙着考题的准备。终于到了该上考场的一天了。这天她和于飞燕相约来到一个Holiday Inn.酒店的一个会议室。这里是这个中介公司租下来用于作考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