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GiGi5656

随便走,随便说,随便写
正文

2014梦回圣诞

(2014-12-28 02:31:52) 下一个


今年出国度假,回悉尼晚了几日。已经是12月上旬啦。浓浓的圣诞气氛弥漫在每个角落里。就是在咱住的街上,罗伯特家那灯光也已经挂上。在悉尼,不像上海,上海的节日气氛是由组织来布置的,而这里是民间自发而成,很多家庭自掏腰包把自家的房子园子布置得节日气氛浓郁,没有上海那么气派,却千姿百态,别开生面。

每年,看到罗伯特家那自制的圣诞树灯,我就觉得自己也进入了角色,也在圣诞节的大舞台上活动了。回到公司,同伴们已经在等我设计今年的特色圣诞卡了,来这家公司后,每年的圣诞节,我总有一些有趣的设计,使我的同事们开心好玩,在我们公司中的子公司中,我们总是率先发出特色圣诞卡,以博全公司的眼球。

当我打开Photoshop,开始做的时候,不由地想到,又一年过去了,已经做了好多年的圣诞卡了,当初进公司时的小姑娘同事已经快要做妈妈了,而当时精力充沛的部门经理现在已经过了退休的年龄。觉得好像是一眨眼的时间,其实已经斗转星移,时间好久了。

圣诞呀圣诞,想你,盼你。却又害怕见你。每一次过圣诞,年轮就又添一圈。生命在悄然之中流逝。留下的是淡淡的回味,还有是年年做的圣诞卡,和年年看到的罗伯特家的那棵自制的不太漂亮的圣诞树灯。

写到这里,窗外传来了礼花声,那是家附近的非常有名的教会医院里的圣诞晚会的烟花。响得好像就在我的花园里放一样,自从搬来这里17年,就听了17年,观了17年。又好像还是如同当年那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