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ony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纪念走过的10年岁月(3)

(2007-07-05 22:43:13) 下一个

2000年,千嬉年。对于我们普通人,人生百年,能过个千嬉年,当真是很不容易。所以,我的印象里面,过千嬉年的时候,世界各地都在举行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加上电脑的千年虫,给很多人以推测和猜想。好像千嬉年一定要发生什么似的。我也在期待和不安中度过,总希望发生点什么,可结果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千嬉年和平时一样,到是消费好像多了许多。

  但是,2000年对于我在日本的经历中,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日本语言学校毕业了,我必须为自己选择一个出路。虽然在国内大学毕业了,可中国的文凭想在日本混口饭吃,还是不容易的。于是,我决定上大学院,读研究生。这个决定,让我感觉自己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我马上行动起来了。

 我的目标很明确,国立大学。私立免谈。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于是,我就在东京圈找学校,我几乎走遍了东京和周边的国立大学,也许是我运气不佳,也许是我专业没找对,也许是我的语言能力不好,得到的结果是,我被一个一个地回绝了。我几乎失去了信心。为了让自己语言学校毕业能有个上学的地方,我先考了一个专门学校----日本工学院。以便我在没有找到大学院的情况下,我能有个地方可以去。日本工学院录取了我,可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想去的打算。不过是为了保底罢了。

 找大学院的努力我一直没有放弃,在我快失望的时候。我奇迹般地被东京周边的一所大学录取了,我可以读电子专业的研究生(旁听生),学习半导体微电子专业。后来,我回头看来,当时处处碰壁的原因就是自己的准备不成分,时机和专业的选择太专一。当时,如果认识很多人,让朋友介绍,就会很容易读旁听生的。以至于我后来介绍后辈进研究室,才发现原来做什么事,都有捷径的,包括找导师。做事情之前,找到最合适的方法,要比四处碰壁或者没理由的瞎做,要有效率的多。

 2000年,是我在日本的转折点,为我以后上学就业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至少,有了一个起点。所以我认为,千嬉年是我在日本的开始,奔向美好生活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路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