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7-2010

(2010-02-14 14:20:08) 下一个

2/7/2010 星期日,又是大晴天


     几天前,军内朋友电话,约去参加台湾陆军军官学校(前黄埔军校)的新年年会。

     我在电话里问,“校大哥,要我演出吗?”他说,“不要,这次你就好好吃,好好玩儿。”他停顿了一下,说,“不过带上行头,万一这帮人要看跳舞,你就跳一个。”

     他们说这是我一年两次的慰劳国军活动。

     于是今天又见到所有的老战友,大家握手拥抱,一派军民鱼水清,亲热万分。一顿美餐后,大家玩游戏,猜谜语,其中一个谜语是,“外国人洗澡”(打一菜名)。

     众人想像丰富,答案好笑。标准答案是“涮羊肉”。这条是他们自己编的。凡是需要“打一字”的我都不猜,因为这一字都是繁体字,我繁体字不行。得奖多的人送我一个奖品,后来我自己亲自得了一个。两个奖品,预示新年好运。(这样写大概会有心理治疗效果)。

     会后大家余兴未尽,又跑去唱卡拉OK。这帮国民党军官唱得全是靡靡情歌,爱你爱的死去活来,却又得不到你等等。难怪国军打不过共军,他们是“甜蜜蜜”,我们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他们还在那里“绿岛小夜曲”,我们早已“到敌人后方去”了。

     后来我站起来,走到场地中央,黑马靴“咔”得一声碰在一起,立正举手行军礼。扯开嗓子给他们唱了个《血染的风采》。这帮国民党军人被我唱得群情激动,热烈鼓掌,我当时真有一种解放了台湾的感觉。

     吃吃唱唱,一直到晚饭才回家。

回家一进门,看到侄子,侄女,儿子趴在餐桌上吃一些乱七八糟的零食,我马上系上围裙,摇身一变成了贤妻良母,(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实例)。在厨房里一阵忙活,做了一个椒盐鸡腿,(用高压锅炖的,因为来不及),炒了蘑菇豆腐干,拌了黄瓜。当然还有匹撒饼,以防万一他们不爱吃鸡腿。孩子们饭量明显下降,可能是鸡腿不好吃,或者他们不饿。我相信是不饿,饿了什么都好吃。

     饭后我和侄女去逛商店 ,商店关门。侄女说她要毕业后继续读口腔矫形外科,我马上否决,并给她讲很多关于赶紧结婚生孩子大有好处的革命道理。基本上说服她女人要胸无大志。

     回来又玩了一会儿游戏,洗刷睡觉。

     愉快的一天。充满阳光,青春,歌声和美好的人们。(这段文字肯定有心理治疗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