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异

(2008-08-14 23:59:03) 下一个

离异

 

当清数枝头残留的败叶

偏遗漏新苞的芽绿

这是离异的时刻

脉管已纤维成坚硬的思路

 

顺流而下的一粒砂尘

使河水半透明

永远不再回头

而我睁眼时天还黑着

 

一点点晨曦阻挡在窗帘后面

于是我想起夜间的梦

所有白色的衣裙都等着洗涤

黑暗淹没了我的白色

 

但头发纠缠如蓝烟袅袅

升华我梦中的困惑

岁月的闹钟深埋地下

那么,何时才将我唤醒?

 

可窗外却没有弄喙的晨鸟

静得如同已经离开

因痛而离,或因离而痛?

这个世界被矛盾毁了

 

可惜我并没有哲学的聪慧

走不出窗帘和梦

赋予颜色的并不是光啊

如果我那时懂得

 

是离开的心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