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蒙古舞

(2007-08-20 21:59:44) 下一个

蒙古舞

 

几天前,台湾陆军军官学校(黄埔军校台湾分校)的谢大哥打电话来,说“小钻呀,我们校庆想请你再来为我们演出。”

我说,(懒洋洋地)“演了十几场了,我都没得跳了。”

他说,(笑嘻嘻地)“就跳你的中东吉普赛肚皮舞嘛!”

我说,(半嗔半烦地)“肚皮都快看破了,还没看够呀?”

他说,(带着兵痞子的腔调)“没够,没够。”

我说,(很坚定地)“那么这次要跳一个捂得严严实实的舞了。”

他说,(有点疑惑地)“什么舞?”

我说,(想了5秒钟以后)“蒙古舞!”

他说,(愣了5秒钟以后)“叫什么名字?”

我说,(幸灾乐祸地)“还没名字呢。等想好我打电话告诉你。”

他说,(没有把握地)“快点啊,我在印节目单呢。”

 

第二天,中午和朋友吃饭。我提到演出的事

灵说,“又要去慰问国军啦?”

丽说,“又要去扰乱军心啦?”

我说,“这次不露肚皮!”

灵说,“那跳啥呀?”

我说,“跳个蒙古舞。”

丽说,“跳个草原红卫兵见到毛主席!”

灵说,“不行不行,给台湾人演出,要见到蒋主席。”

丽说,“都啥时候了还蒋主席呢,李主席都快过时了。”

我说,“哪个主席都不见!”

灵说,“那就跳马刀舞,一路杀进去。”

丽说,“那可是军官学校呀,你杀得进去,能杀得出来吗?”

灵说,“你怎么长国军的志气,灭共军的威风呢。”

我说,“好了好了,走题啦!去找个蒙古歌吧,找到什么我就跳什么。”

 

第三天下午,灵打电话给我,让我开车到她公司去一下,去拿蒙古歌的CD.

晚上,我把鄂尔多斯蒙古袍穿好,套上舞靴,带好头饰。把CD放到音响里,然后在家里的大镜子面前做好准备。

突然,一股优美的旋律充满整个房间,我一下愣在那里,德德玛浑厚深沉的女中音像一条柔美的河,冲进我异乡的世界。。。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风吹绿草遍。。地。。花

彩蝶纷飞。。。白鸟儿唱

一湾碧水映。。晚。。霞

牧羊姑娘。。。放声唱

愉快地歌声。。。满天涯

 

我得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止也止不住,心已融化在美丽的歌声里。我忘记了排练,一屁股坐在地毯上,让泪水尽情的流啊,流啊。。。真的想家了。

我怀念我的故乡,我的亲人和朋友,怀念那里熟悉的一切。我怀念那里的沙土,那里的憨笑,那里的歌声。我离开太久了。好想家呀!!!

 

 

8-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牟克 回复 悄悄话 趁老虎打盹儿,我进来拉。是蒙着鼓进来滴。
系统不准“留下不友好信息”,奈何只挎了一篮“不友好信息”来,以为你会喜欢家乡特产。看来城里还是没乡下柿油,挎回去啦,挎回去哄孩子去。
下回来,端碗长寿面。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演出时要录像,然后发上来让大家欣赏。我喜欢听蒙古歌,看蒙古舞。别让我失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