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到你的眼睛

(2007-02-21 21:43:55) 下一个
我看到你的眼睛
--- 送给我上辈子的情人

 你从未踏上这片土地

却记得似曾相识的季节

头发在郁闷中发霉,由黄变黑

罕见的寒流涌起在单调的天际

我们隔海呼吸

一股遥远的味道扑鼻而来

 

你还在阳光明媚的珊瑚岛

收集蝴蝶和蜻蜓的翅膀

而你的目光却醉倒了

卷曲在陌生的小巷尽头

你说你在寻找

一个似曾相识的姑娘

 

但我常常在夜半幽灵四起的时刻

看到你的眼睛

在黑暗中紧紧地凝视

你望着我的左眼

你望着我的右眼

 

你在我双瞳间游走

在我的眉,我的鼻尖

我的唇

季节的水雾蒙蔽我

使我无法看清你

 

我知道天亮的时候

你会走出鱼肚白的幻影

像在地球过夜的月亮

曾经沧海,历尽巫山

但还是敢于圆圆缺缺

 

我如时钟样遵守季节的约会

等你从阳历中找到阴历的梵语

来到我的不眠之夜

凝视我的左眼和右眼

然后,双目轻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