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交藤与合欢皮

(2007-01-01 15:10:05) 下一个

夜交藤与合欢皮

消逝的岁月

飘过悬崖之顶

将美好碎在了万丈谷底

留下我籍着一条长藤

在生死的半途悬吊

 
承受着生命之重的藤条

发出声声的断裂

震颤在冥冥之中

我看到命运的嘴角

一个幽默的,安详的笑容

 
望着无底深壑

我寻找着,那个永恒的瞬间

而我这一刻的生命

只渴望藤条能带给我

这瞬间的永恒

 
我开始喜悦,紧紧地拥抱

这根多情的夜交藤

任它在我盘缠的两腿间延伸

我小小尖利的牙齿

撕咬他粗糙的藤皮

 
啊!生死中片刻的合欢

让我用整个的心身

来歌颂

带着极乐的泪水

我飞入永恒的瞬间


注:夜交藤,入心,肝经,养心安神,养血通络,止痒。
    合欢皮,入心,脾经,宁心安神,活血止痛,消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iangang 回复 悄悄话 汗。。。。。。
。。。。。。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tiangang 君好!选此两味药名就是为了表达人生攀登中的乐趣,要随时把握,切莫错过呀:))
tiangang 回复 悄悄话 曼姐姐挺有意思的,选此二味中药题诗。

或是小生想多了。。。。。。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江兄好!! 入情,入意,入魂,入魄---祝新年开心!!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的诗,入肺,入肝,入心,入欢---愿曼姑娘新年欢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