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好冷

(2006-12-20 21:29:20) 下一个

今夜好冷

雨将歇的夜,静静的。月不再出来。星也不再出来。房檐还在默默地流泪。呆坐,心里忽然袭来一阵悲哀,等吧,提笔写吧,说那悲伤吧,可是什么呢?

我是愿意倾听的。不是正在倾听,屋顶蜘蛛在熟练的织网吗?一根根纵横交错,这心绪又怎能理得清!蜘蛛是晓得那滋味的,所以它从来不去理,任其乱。

人之间要拉开距离,充斥这距离的空气,确非常之寒冷。有时像冰样难以穿越。我总是天真地想要冲进温暖,在哪呢?

就让我卸了妆,回到自己旧时的陈列吧。在那些淡泊的日子里,落上一身暖暖的灰尘。

我想念古铜色的跫音,从远处走来。想念水手那蓝白相间的领巾,在风中飘舞。想念血红色的山丹花,在悬崖的石缝中绽放。想念一方净土,收下我漂泊的心。

我要收回了。收回我无意中散发的骚扰。世界需要安静。我要将思念穿成岁月的念珠,一遍遍无声地吟诵,直到我完全忘记了你。

今夜我在成熟。我要练习星子的冷漠相对,和星子的冷漠语言。

空气在簌簌发抖,冷,冷,冷,冷漠的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糊涂好!你可真会钻空子:)
祝你新年里糊里糊涂的快活起来:))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意念的力量很大,诗人想谁,谁就来了。
是不是不该来的也糊里糊涂来了?
过节好!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同情mm好!这两天正想你呢,你就来了!看来是心有灵犀:))
也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开心!!
sympathy1 回复 悄悄话 舞姐姐,

冬天没有那么可怕:))

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啊!

好好放松休息,享受节日的快乐,就是最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