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趣(二)义奶奶家的瓜子儿

(2006-09-11 19:47:10) 下一个

童趣(二)义奶奶家的瓜子儿

很早很早以前,在一个古老的王国,发生了一场文化大革命。

那时,不知为什么,爸爸被关了起来,妈妈也下放到县城里。她带着还很小的弟弟,几个月才回来一次。我就变成了流浪儿。那日子过的真开心呀。吃的是百家饭,穿的是百家衣,走哪睡哪,没人管的。

我家住在一个小楼的楼上,每天招来院里一群女孩儿到 我家玩。当然少不了要排练节目了。晚上就横七竖八的睡在一个双人床上。

楼下住着一位 80 来岁的罗锅老奶奶,姓义,那些天刚添了孙子,乐得腰都快直起来了。我们在楼上跳舞总要跳的动静儿很大,她老人家就会拿一个长把扫帚,站在床上,咚咚咚地敲打她家的房顶(我家的地板),还冲着凉台喊,“别跳啦,孩子都拉绿屎啦!”

从此以后,只要我们想让什么人别干什么了,总要加上一句,“孩子都拉绿屎了!”搞的对方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有一天晚上,我家的厕所坏了,晚上睡在家里的女孩们,只好到凉台上解小手。还要登着椅子站到凉台的边缘,才能开始解手,既危险,又不雅观。但实在憋的没办法的时候,也顾不了许多了。反正是半夜,没人看见。

楼下义奶奶喜欢在凉台上晒西瓜子儿,我们也常去偷来吃。厕所坏了的第二天,我们又到楼下义奶奶的凉台上偷瓜子儿。刚刚把瓜子兜在裙子里,就听到义奶奶出来的声音,大家急忙蹲下来,义奶奶是罗锅,看不到下面。就听见义奶奶说,“这帮疯丫头片子又来偷瓜子儿了。也不等着晾干了。本来晾的干干的,昨天不知哪来的水,又给打湿了。也没听见下雨呀?”

我们把裙子里的瓜子儿都倒在地上,灰溜溜的离开了作案现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能让丁丁君笑成这样,我的文章也没白写。哈哈:)
欢迎常来玩:))
ding.ding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