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这一瞬间而活着

(2006-07-15 17:39:03) 下一个

我为这一瞬间而活着

平淡的生活是我所不能容忍的。想想人到这般年龄,早该谙熟天命安排,故应乐于天伦,存平常本分之心,闲时翻翻往事,静候善终了。

而我生就有一颗不安分之心。最忌平俗庸碌。亦不能容忍过久的淡而无味,重复而无新意的生活。反反复复繁繁琐琐,久而久之,偏生絮烦。当你也体会生活的枯闷时,我们就无形中互相同情起来,都是在被烦闷这个怪物残害着。

而我,终属喜新厌旧之人,每每费心去花样翻新,万事追求完完美美,喜欢自由自在的体验,为冒险而兴奋,为崇拜激情而奉献。也许,我真该像吉普赛人那样,随着大篷车,到处流浪,在大自然中载歌载舞。那将是怎样的一种愉快的生活。

对于爱,我常以为,爱就要爱的柔肠寸断,死去活来,梦里白天。诗咏之,歌颂之,为其献上一条性命,也毫无怨言。毕竟。感情是力量,不是知识。收起你的小聪明,大考虑,让你的心灵感受震撼。

要恨,就恨得咬牙切齿,唤众人以株之,自以为公平正义不伸,死而不得瞑目也。

我宁愿生命在我的身上,心上烙下伤痕,而不愿离开这个世界而毫无记忆。

因为我活着是我,死了就消失了我。

如果旅途上只有鲜花碧草,别无他物,日日年年下来,岂不无聊苦闷?那时眼睛会拼命去寻索一点点死落与枯黄的痕迹。因为已经昏昏欲睡。

也许旅途中多一些泥沼荆棘,反倒刺激披荆斩棘,奋发图强的英雄人生。

人们崇尚太平盛世,万事只求平心静气。息事宁人。但这里是否也藏有却懦懒惰之人之常情,推人于安于现状之泥潭?

不要为自己搭个安乐窝吧。那是低等动物都会的把戏。让思想不知疲倦的开辟,不要落足在已有人迹的道路上。

当一个人走向痛苦和寒冷,走向烈火和荆棘,带着对真理的清醒和渴念,保持着崇拜完美的骄傲,他一定是顽强和孤独的。我会膜拜他的沉默。

你不一定同意我的看法,见仁见智了,我自然会走自己的路。只要有做人的准则,要知道,永恒的真理是不存在的。就生命而言,它即使存在,和我的生命相饽的话那也是毫无意义的。那将是一种折磨。

人们在生活中常说的永恒,是时间概念用生命的存在相对而言的。浓厚的情感不在乎永恒,真诚地为眼前奉献出所有。毕竟我在燃烧着生命的火焰中,发着耀眼的光芒啊!

还是那句话,寂寞身后事。
 

若言琴上有琴声
放在匣中何不鸣
若言声在指头上
何不与君指上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此文,欣赏你的敢爱敢恨!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40hutu君来寒舍小坐:)我其实不是诗人,我是懒人,你没看我的文章也都很短吗?诗其实也是随心所欲的表达平常人的感情,只是放到另一种形式中。希望你常来玩:))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很庆幸能读懂一些诗人作的文。诗,我真的不太懂多少,尤其是韵的平仄和句的短长。只会一些文,用说话的方式,比较随心所欲地传达平常人的情绪和体验。所以大多读文、作文,轻易不敢言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