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悟的等待 (图)

(2006-06-22 23:00:36) 下一个

醒悟的等候

           

如果“苦难”只是两个字

那么“死亡”已失去了发声

 

黑夜里的策划

渗入所有的空间

让人类在地下水管道里

求生

 

血点燃的火,流入寒冷

为沉睡的哺乳动物正名

 

一个无名的朝代

正在苏醒

 

让我们勾画出我们的天下!

在无奈上

重重的划上两笔

交叉的红

 

世世代代

善良人们啊

让过多的忍耐灌入了身体

从此进化成

暴露在浑沌中的

透明

 

深明大义的禅士

远离尘世

他用深不见底的眼睛

洞察着你我

 

在那里

我和你的没有流失的人性

在静静的等候着

 

一个美丽而丰饶的黎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芳草君文笔不凡!你的评论使我惭愧,你的苦口婆心使我感动,我是在苦难中等待,但我却渐渐的失去了耐心。我还能微笑吗?
谢谢你:))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荷花与女人

文章来源: 微语轻嘘 于 2006-06-24 20:10:43

请- 不要用民族的骄傲
给一个柔弱的女人
套上华丽的枷锁
这太沉重,太沉重

请-挪开捧举的双手
把一个美丽的女人送至高山
那里可以窒息伟大的灵

就让她沉沦一度吧
适当的休养生息是有益处的

滑落的快感
只能在降落中体验
不染的荷花
出自淤泥中的堕落

就让她去吧
如果你愿意守候
请等到夏季的第一缕清风吹送的时候
观赏她动人心弦的美丽


清清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像即将喷礴奔放的日出;像即将爆发的火山!慷慨, 激昂!
诗中淋漓至尽地表现出西楼姑娘内心的一团火!
而就像您的诗一样, 日出前的黑暗, 火山爆发前的寂静,似乎都是难以耐捱的时刻;而苦难是化了妆的祝福,在妆卸去之前,常常只看得见苦难,看不见那背后的祝福。人生的功课在于.....就像您的诗中所叙.....等待,在苦难中等待和 忍耐,这苦难带着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形状,不同的味道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中, 而我们的忍耐和等待, 会使我们变得更成熟,老练;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盼望和希望;会让我们更清醒地面对,识别,适应不同的苦难; 会带来经历了苦难的喜乐和胜利者的微笑,会带给您美好的祝福!
愿您清松地,开心地一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