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包心得

(2024-03-06 20:09:46) 下一个

第一要实用。为啥大部分包是长方形?就是实用。如果是正方形或竖起的长方形就没那么方便。因为包里的东西不是一目了然,得叠起来放。大小看个人喜欢,平常带多少东西。最好留一些空间。省得特别小心摆放。如果是连手机都放不下的包还是别买的好。

第二款式。最好有多种背法。很喜欢上面有把手(可以优雅地手拎)又有可调节可拆卸的长肩带(可以斜挎,解放双手)。小的外袋也很重要,可以放手机或公交卡而不需要打开包。说到这里就得吐槽一下大牌包。很多都没有外袋,有的甚至没有肩带只能手拎。比如铂金包,就不是给一般人用的。适合双手只用来拎包的人。

第三价钱适宜(丰俭由人)。一般来说500美金左右的质量都有保证。如果勉强买了超出自己负担能力的包,难免会用得小心翼翼。买名牌包的话,好处是如果不喜欢了,可以卖出去。如果是LV,香奈儿或爱马仕,保养得不错一般不会太亏钱。这三个牌子的包每年价钱只升不降,疫情期间涨得更厉害。

第四皮质。包还是买真皮的好。推荐买耐操的皮质,没那么容易有划痕。如果住的地方常下雨,就考虑不怕湿的皮质。

第五颜色。最容易搭的长青色就是黑色。不过也看款式,如果是那种可爱的小包,就可以挑个亮眼的颜色。除了黑色,米色也易衬。如果是在比较热的地方,穿浅色衣服居多,米色就不错。如果住在比较冷的地方,深色就更适合。无论如何都不推荐白色或类似颜色。不太明白为啥白色那么流行。太容易脏了,又容易被染色。为啥说有钱人爱用白色。人家不怕脏啊,脏了再买。

最后是一个值一百万的问题:一个人应该有几个包?看个人,也看价钱。一般来说,5到10个就足够了,应该可以涵盖各种不同款式和颜色,也不会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觉得tote 包,应该有一个,实用又方便,至少A4纸的文件,轻轻松松平整放入,不远不近距离出行,带瓶水,天热了,外衣一脱,轻松扔进包里。双肩背包,长途旅行,带的东西有点重量,背在肩上,省力。小一点的包,装个手机钱包,出门得瑟必备,剩下的就等有钱想花着玩的时候,买,喜欢就买,哈哈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觉得tote 包,应该有一个,实用又方便,至少A4纸的文件,轻轻松松平整放入,不远不近距离出行,带瓶水,天热了,外衣一脱,轻松扔进包里。双肩背包,长途旅行,带的东西有点重量,背在肩上,省力。小一点的包,装个手机钱包,出门得瑟必备,剩下的就等有钱想花着玩的时候,买,喜欢就买,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小包是给年轻人的,里面只放钱。
我喜欢大包, 里面至少放一双平底鞋。穿100毫米高跟鞋累的时候,脚疼的时候,掉根,开帮的时候,马上从从容容地换鞋。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过的一句话是:包包的尽头是Longchamp ,意思就是最后适用的都是轻便耐用性价比高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几个包包,都是质量不错,但不是特别贵的,大多是老公出差在机场给我买的,但是我发现,我90%的时间只用一个包,双肩背包,其它包都躺着睡觉,后来看有两个没拆封,与其躺在橱柜里,不如让喜欢的人用,所以送给了闺蜜。所以5-10个包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多。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