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卫宛

人生如茶,虽尽敛苦涩,然释放淡淡清香。
正文

珍珠婚感言--给我的爱人

(2016-08-02 20:08:48) 下一个

      

     三十年前那个令我难以忘怀的高原秋季,已不象平原秋季里仍有片片发黄的树叶,高高的挂在树枝间发出微微声响。放眼望去高原的秋季,只剩 下树的枝枝杈杈迎风摇摆,远处的山峰已被白雪覆盖。一个从未进过城市、从未出过远门的姑娘,却只身一人千里迢迢来到高原与我完婚,于是,成 就了我们的三十年珍珠婚。

曾记得,在于你相识前,我曾无数次的猜测,那个将于我共眠之人的情景。也曾写下了《给未来的未婚妻》这首感慨小诗:

     当然,我此时还不知到你的名字
     还有你的足迹和你可爱的家乡
     是的,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我的妻房
     也许是亲人介绍或偶然相遇
     也许是一个眼神自由相撞
     也许是远隔千山或大洋彼岸
     也许是近在咫尺萍水相望
     也许是月光下寂静河畔见你
     也许是阳光下炊烟中荡漾
     也许在那条乡间土路上走着你
     也许在那棵梧桐下散发着你的影象
     你是我的内心寻求的幸福
     你是我的理想中升腾的希望
     当然,我此时还不知到你的名字
     也不知到你的足迹和理想
     更不知到你现在的处境和家乡
     但你一定在那一天成为我忠实的妻房

     于你相识后,我们曾携手在结古公园里荡漾,也曾相拥在扎西河边漫步;曾有那娇媚百态痴情笑,更有那举止大度仰慕情。那时节,其只是互相 倾诉各自的相思、相恋和未来的美好人生,更充满者几多爱恋,几多相思,几多真情!婚后的生活,虽然时常有风有雨,有狂风暴雨,终归磕磕绊绊 三十年,并不能说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淡漠,相反我们的感情应该是更真实更具体。只因忙于工作,忙于事业,忙于生计;大事小情要操心、诸多事儿 不顺心、不合心意添烦心、还有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和处理的不一致,性格脾气上的差异,难免温馨在逐步的减少,而抱怨随之也就增加了,相互指责 的事也司空见惯、习己为常了……

     这一切的出现,正是每个人都必须经过的生活磨难。如今,经过岁月的雕琢,我们都老了,你的笑声虽然不再那么娇媚,你的言谈举止虽然失去 了昔日的优美,甚至有时还略带点唠叨,但你依然让我千分在意,万分珍惜!虽然使你失去了村姑少女般的单纯靓丽,却仍然是我生命历程中最美好 的回忆!虽然你的双手粗糙,满脸皱纹,却依然是我相伴人生的骄傲和向往生活的资本!虽然使你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却使你少了些许浮躁,多了几 分成熟的韵味。虽然我们的生活不算那麽富裕,却能够一家老少衣食无虑。

     蓦然回首三十年,朝夕相处尘染面,双鬓如霜两相依,待看夕阳光娇艳。

                             草于2013.9.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