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卫宛

人生如茶,虽尽敛苦涩,然释放淡淡清香。
正文

相遇

(2014-07-10 05:50:25) 下一个



       风吹拂着窗台,雨敲打着玻璃。深夜,一杯思念,一屋空虚,一床思绪,留下鲜红的印记,烙为记忆!
   

       第一次与你相遇,我便爱上了你;不知道为啥,心中就象喝过蜂蜜;还记得吗?三十几年前那个花儿待放的春季。  

       仿佛我和你前世早就定下了缘,一旦相聚,就充满暖意。哪天,本没有什麽事,早早便来到姐姐的家里。阳光是那麽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坐在一把小凳上,沉浸在《裴多菲诗集》里。

       大门的慢慢推开,我未曾发觉;喊你怎麽不吭呢?抬头发现你,我满脸涨红,也不知怎麽答复,只觉得不好意思。喜姐哩?”“没回呢!。我慌忙走进屋,倒了一杯白开水,轻轻递到你手里。接过水你留下的微笑,使我终身不能忘记。那笑,好天真、好稚雅 、好烂漫、好温馨。剩下的是我和你沿着郊外那条小溪走去;一丝微风吹来,像绵绵的情思。

       我和你之间,语言变得苍白起来,记得这就是第一次。

       从那天起,鸟儿从头顶飞过,我能感觉到它唱着欢快的歌;蝶儿从身旁悠然飘过,我能感觉它娇滴滴的奔波。是呀,就像你说的:爱,不在花前月下;情,不在唧唧我我;要成熟,就去拥抱生活。十八岁的你,讲出来的话,多麽付有哲理。也是我想起了泰戈尔说过的话:生命因为有了爱才有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