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瑞士 —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8)— 策马特

(2018-12-05 17:59:15) 下一个

第11天: 今天要乘此行的最后一条观景列车-冰川快线历时8小时去策马特看马特洪峰。都说这条线路冬天要比夏天美。

我们是最早上车的。一行人坐定不久,来了一个欧美老年旅游团,导游是个年纪五六十岁的白人。这个团把整个车厢都占满了,除了我们这几个位子。导游过来对我们说,我们的位子是他们的。怎么可能!位子都是我订的,我还打印了出来带在身上,上来时每个人车厢座位都是仔细对过的。我拿出打印的车票给他看,他看了也拿出他打印的车票,说我们得一起去找车站工作人员搞清楚。我意识到一定是SBB出纰漏了,应该是我订完票后,他们团要订一整个车厢,SBB把我们改到其他车厢却没有通知到我。他们人多,肯定得在一起,最后要搬家的一定是我们。

一会儿,工作人员来了,查了我的票,嘀咕了几句,开始查他的系统。几分钟后跟我说,我们发过email, 通知你座位改了。我说我可没收到,我天天查email的。他说你再查一下,我当场翻了手机email,确实是没有。于是他说,你们几个跟我来吧,把我们升级到了一等车厢。

其实我也没觉得一等车厢和二等车厢有什么大差别,似乎就是天窗的玻璃面积大一点而已。

列车经过一个湖,看见湖边的山坡上停着一架直升机,一对老夫妇从湖边走上来走向直升机。看来是驾驶着直升机来徒步的。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策马特。策马特也是世界著名的滑雪圣地。这里禁止通行燃气机车,代步的是电瓶车或马车。小镇上游人如织,相当热闹。

到达策马特时,马特洪峰仍是轻纱半掩。

马特洪峰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著名的山峰,不在于高度,而在于他独特的锥体外形,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后一个被征服的主要山峰。瑞士三角巧克力形状的意念来自马特洪峰,也以马特洪峰为商标。

2001年,马特洪峰与丽江的玉龙雪山结为姊妹峰。

一早醒来,万里无云,正是看马特洪峰的好日子!

乘齿轨火车到达Gornergrat 观景台,只见马特洪峰独特的锥型山峰拔地而起,直指蓝天。

Rotenboden观景点

往回乘一站,徒步到Riffelsee边,马特洪峰和湖中的倒影交相辉映,美哉!

下午,我们到马特洪峰冰川天堂

这里也有个像少女峰上一样的冰宫,没啥看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