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汗滴巧用力,单手托千斤

(2019-07-11 19:45:09) 下一个

园子池塘中的噴泉歪了,喷泉的一边是有水泥地基的,另一边由于当时调整喷泉位置,向右边挪动了40公分(和花园花架成一直线)。右边从原来的水泥地基上移出了。当初这边是用砖块垫的。日久天长,地下的淤泥移动,造成砖块下沉,导致喷泉歪了。

如何调整,我想了好久,趁冬天池中没有植物,我开始了扶正工程。观察后发现右边下沉的距离约为一砖厚度。

喷泉非常重,人力是抬不动的,租用机器也怕操作不当,会损坏喷泉。我是利用简单的手动拉力纤维带来实现的。这种纤维带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工具,常被用来在运输过程中固定货物。我这个拉力带可承受2500公斤的拉力。

在拉动前,首先在喷泉底座上用冲击钻打出两个12MM的孔,塞入两根钢筋。这样保证在拉动过程中,上部的喷泉不至于滑落水中。

将纤维带套在喷泉基座的上部。注意要让合拢处位于喷泉的中央,以保证拉起的喷泉不偏离方向。

将纤维带的另一头用钢钎固定在草地上。慢慢绕动手柄,让纤维带绷紧。最后检查看拉动是否,方向正常。

继续慢慢绕动手柄,喷泉就被平稳地拉起了。再次检查是否有异常后,继续绕动将喷泉右边略为拉高一点,以便在下面垫放砖头。

将预先准备好的砖头轻松放入基座下。

慢慢松开纤维带,扶正工作就轻松结束了。我的喷泉又可以正常工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随时欢迎!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庭院兄是我的偶像。我好想去您的庭院喝茶赏园呀!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就是经常要解决问题。:)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這水太綠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庭院兄真是能人啊!厉害厉害!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有点担心以后还会沉降。这种棘轮带很多地方都有卖的,COSTCO,WALMART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Ratchet Tie Down Straps, 注意要注意评估一下要移动物体的重量,另外固定在地上的铁钎尽量要深,而且要有角度。
金丝楠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聪明!我也有一个project想套用你的方法。请问你用的四两拨千斤的纤维带和转动手柄英文怎么称呼,哪里可以买到?多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拥有这么漂亮花园儿的,一定是个聪明又巧手的人。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超强!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您学过力学?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金帼'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嗯,这个池塘冬天时用于养鸭子,目的是肥水,为夏天的荷花做营养准备。所以就不考虑过滤的问题,春天一到,鸭子转移,荷花放叶后水自然就清了。
蒋金帼 回复 悄悄话 这水加一个滤水装置,谁很快就会清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