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庭院,我的后花园

(2014-07-14 18:41:47) 下一个



沿曲径继续向南,就到了后园, 它仍旧在完善中。这里将是我的主花园,由于面积大,费时费力也费钱, 只能慢慢来, 我计划还需要1-2年的时间才能全部完工。计划是中西合璧,但以中式为主。

房子的建筑分两大部分,主体和客房,两者间由游廊相连。全部朝向后花园。主卧房外面是一相对独立的庭院。流水的茶桌,自制的的马赛克壁画,配上周边的花草,营造了一个幽静,隐秘的室外空间。

穿过游廊,右边是客房,游廊的尽头,另有一幅自制的马赛克壁画,寓意抬头见喜(鹊),喜上梅(眉)稍。游廊的旁边是一凤凰树,每到夏天,红色的花朵开满树。风雨一过,红花满地。树下是喜阴的花木,这里有我非常喜爱的君子兰和令箭荷花。 还有难得一见的昙花。她那晶莹剔透, 高贵典雅的花蕾,会在晚上十点左右悄然绽放。她香气四溢,花期虽短,却令人回味绵长。更可贵的是她谢落的花蕾还是一道清炒美食,味道极佳。在客房的墙壁上,我用废旧铁丝编织了一幅后羿射日的装饰画,绿阴中,别有一番风趣。游廊的左面是一室外平台,这里是建筑的中心区,内连客厅,外连花园。我在平台的中央修了个小花坛,摆放了许多草本花木,花木是自己繁育的,更换容易,成本低廉。平台上还栽种了盆栽金橘和冬青盆景。使平淡的空间增添了勃勃生机。

平台的左侧是一室外客厅,置有藤编的沙发茶几。客厅尽端是装饰墙和实用壁炉,配前方的泳池,可谓宾至如归,冬暖夏凉。

沿平台拾阶而下,迎面是一玫瑰花架,上嵌“荷塘悦色”和“玫瑰添香”的小额匾,分别对应远处的荷花塘和近处的玫瑰园。花架上是我用废旧铜管弯制的凤凰造型, 她回首东方, 丹风朝阳。

平台的左边泳池旁有一小喷水鱼池,背景是我用发泡水泥刻制的鱼跃龙门的壁画,它和前方荷花塘中的喷泉遥相呼应。

荷花塘边是新近完工的“得闲”茶亭。在此饮茶闻花香,观荷听蛙鸣, 情趣盎然。荷花塘边有球形树篱,并种有三角梅、桃花、紫玉兰, 曼陀罗等花木和一株翠竹。

计划还要修条小河, 引荷花塘水入内。并在房子东侧修一正规园门, 劈曲径,展巧屏, 计划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xwei' 的评论 :
受宠若惊
xxwei 回复 悄悄话 找不到合适的词句表达我的喜爱, 佩服园主的才情与动手能力,自己动手建造的美景,欣赏与享受的幸福感会加倍。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前后花园都很漂亮!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闲客来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天地够广阔,可以尽情挥洒才情。白荷花美的令人震颤,也喜欢抬头见喜。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热爱生活的大师傅!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能工巧匠,希望看到您完美的庭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俺不是土豪,也不想当土豪。俺是园丁,并希望成为乡绅。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土豪之家。
幽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哦,真是一种世外桃源的生活。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这才叫花园。。很美。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茶韵清香' 的评论 :
谢来访! 那可是一辈子的事,慢慢来。
茶韵清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大花园!希望看到工程全部结束后完美的后花园。
hybridatl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