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子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记住,思索和交流。
正文

澳大利亚最美丽的小镇 - 艾丽丝泉 ( 五)

(2014-09-06 20:12:56) 下一个

上篇给大家介绍了乌鲁鲁大岩石,接着讲讲帝王谷吧。帝王谷的英名是King’s Canyon. 所以也有人叫它国王峡谷。听说美国有个大峡谷,我没去过, 但我相信帝王谷一定能和它蓖美。帝王谷的知名度没有大岩石那么大,但是景色绝对不逊色。我在澳洲学习工作生活了十年。因为我是一个喜欢爱动探险的人,这期间跨洲住过几个城市,也走过了很多地方。能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目前有两个,一个是墨尔本附近美得如梦如幻,摄人心魄的十二门徒,一个就是代表着永恒与不朽的北领地的帝王谷。当然,大堡礁是独特的海底世界,另当别算。有人说,帝王谷是与天,自然,历史最接近的地方。如果说身在澳洲,没去看过大石头,是一大遗憾的话。那么没去过帝王谷,就是抱憾终生了。

帝王谷是北领地Watarrka 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位于艾丽丝西南方向300多公里。帝王谷是一个的地表裂开深入地下270米深的巨大的峡谷,它不仅见证了澳洲大陆山川河流的变迁,自己身上也满是地壳运动过后留下的层层伤痕。据说它有3.5亿年的历史。在去驶往大石头的路上,最终会有一个分叉口。一个是去大石头,一个是去帝王谷。你可以在游览了大石头后,下午继续驱车去帝王谷。北领地是最适合自驾的地方,整个路面空旷,安全,自由和苍凉。道路非常好走,车辆稀少。到了以后,先搭好帐篷,安顿下来。好好休息一个晚上,为第二天的徒步旅行养精蓄锐。

游览帝王谷,需要一定的体力,整个过程是走下来的。如果是老年人或体质不佳的人,就绕着Kings Creek 小峡谷走一圈就够了,大概2公里的行程,一个小时就可以下来。第二个路程比较普遍,全程需要6公里。我走的是这种,记得用了大半天的时间,路上走走停停,用了四个多小时。第二天回去以后,全身酸疼,真是个锻炼身体的好方法。还有一个路线全程22公里,需要在大自然中留宿一晚,建议最好有专业的导游陪同。总之,在帝王谷好好玩下来,至少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开拔上路了,记着带遮阳帽,防晒霜。尤其重要的是水。



很多地方可以摆个有趣的小造型,留个纪念。




坐下来好好欣赏一下这炫目的红色,这深遂的峡谷。




 

 

一个词,壮美。

 

 

 


大自然是怎样的一把神斧鬼刀,可以把它劈的这样平整。

 

 

一丛花,一颗树,荒漠中的生命总是让我感动。

 


峡谷底有个天然水潭,叫伊甸园。




望着对面山头的人。



值得拍的地方太多。



处处是美景。



在强大的大自然面前,人显得太渺小了。


还是你们自己去体会吧。接下来还会有一篇关于艾丽丝的介绍,应该是最后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关中游子 回复 悄悄话 伊甸园里的水里可以游泳呢。
letsgetlost0220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壮观。一定要去体验一次!谢谢您这样详细的介绍!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33' 的评论 : 谢谢0033.我也想找机会去美国看看啊。
00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博主这么详细的介绍。我们全家曾有幸在澳洲住了一年,没去大石头和帝王谷,也没去大堡礁。那时小孩太小,等以后小孩上大学,我们再自己去。小孩在澳上小学期间学了不少澳洲地理和历史,回美后和老美share,那些老美同学很是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