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子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记住,思索和交流。
正文

澳大利亚最美丽的小镇 – 艾丽丝泉 (二 )

(2014-08-24 02:10:28) 下一个

 

我说艾丽丝泉是澳大利亚最美丽的小镇,很多人还不以为然。其实我指的不是它的市貌。小镇是个很不起眼,普通的一个Town,根本就没有现代的摩天建筑。我说它美,指的是藏匿于小镇周朝好几个景致别处的地方,它是那种天然的,不经雕饰的,小清新的自然之美。

辛普森小峡谷 Simpsons Gap

如果你去艾丽丝是为了看大石头,不得不在小镇歇一脚,但又迫不及待,跃跃欲试想去周围看看的话,我建议你先去辛普森小峡谷。因为它是距离小镇最近的景点之一,从城中心开车,沿着Larapinta Drive也就十六,七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沿途绵绵的群山,是去西麦克到那国家公园,大石头及帝王谷的必经之路。沿着这个路开下去,远远近近有很多值得看的地方。去了辛普森,仿佛是你在吃大餐前,先来了个头盘。让你为之一振,爽了一口,为下一个大菜吊足了胃口。

沿途群山的一角。别忘了,这里的山和土地都是红色的。




以上就是辛普森小峡谷,它其实就是群山之间的一个断处,一个缝隙。如果雨水充分,地上的水洼会越来越大,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水潭。这里山石陡峭,树木郁郁葱葱,空气特别好。地上很大一片是沙地。艾丽丝镇不大。越是小地方,居民的凝聚力就越强。这里是当地跑步和竞走俱乐部经常活动的地方。我认识一个姑娘,一口气可以从城中心,十八公里,徒步走到这里。

 

斯坦利谷 Standly Chasm

过了辛普森峡谷,继续驱车直下,大概再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当地另一个著名的小景点,斯坦利谷。这个地方属于我以前公司的物业之一,也是土著人的资产。有一点要提的是,沿着West MacDonnell National Park 这一路的景点都是不收费的,除了这里。在这里,有个简易的咖啡小店,有个土著妇女管理。在进谷之前,在小店窗口要交上八刀,方可继续前行。这是土著人保护他们文化遗产的一个规矩。

 

 







怎么样?山石陡峭,潭水清冽,绿草萋萋,别有一番洞天吧。很多景点虽然是在一条路上,但我都是在不同的周末分别去的。这样就有充分的时间和心情一个个地去品味。还有几个地方放在下一篇吧。待续约,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tsgetlost0220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壮观!一定要去!期待你的更多故事!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 re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