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子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记住,思索和交流。
正文

澳大利亚最美丽的小镇 – 艾丽斯泉 (一)

(2014-08-23 00:31:28) 下一个

 

因为工作的关系, 有幸在澳大利亚中部最著名的小镇 艾丽丝泉 Alice Springs住了两年。其实艾丽丝泉是个旅游城市,每天来来往往游客在小镇进进出出,短暂停留后又走。他们主要是冲着艾尔斯岩和帝王谷来的。其实,除了这两个出名的景点,还有许多地方值得一游。让我给大家一一道来。

 

沙漠公园 Desert Park

先说一下艾丽丝泉的沙漠公园。每说到澳大利亚中部,大家对会称之为沙漠地带。其实,在艾丽丝泉,你还很真难看到沙漠。但绝对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沙漠公园是著名的沙漠地区野生动物和植物之家。在这里,你可以看见罕见的一些小动物。

 魔鬼蜥蜴 Devil

在澳大利亚中部,你可以看见很多各种各样的蜥蜴。但魔鬼蜥蜴是品种最罕见,最宝贵的。它可是沙漠公园的标志之一呀。

百鸟园

在园子里,有一大片领域是鸟的天堂。这里汇集了大约有二百多种的鸟类,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叫声,煞是好看。每天的固定时间,还有工作人员对鸟的讲解及表演。

这是本人最喜欢的一种通体蓝色的乖巧的小鸟,名字叫什么,实在想不起来了。

各种鹦鹉

 

这个最丑

 

这个是最著名的沙漠玫瑰 Desert Rose

各种各样的植物

这种白皮的树 (英文叫Ghost Gum Tree)在艾丽丝泉也很著名,还和当地土著人的信仰有些关系。

还有一个袋鼠园。它们及其温和,你完全可以靠近它们并拍照。


 这种蜥蜴在户外随处经常会碰到。有一天我推门出去,发现这样一个大家伙蹲在我家门口,一动不动,着实吓了一跳。

沙漠公园里还有很多小动物和奇异的植物,我就不在这里一一陈述了。你如果是去了艾丽丝泉,千万别忘了去沙漠公园转转。去了之后,你才知道你以为荒漠的沙漠里没有生命,其实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关中游子' 的评论 : 在生活中能拥有美好难忘的一段记忆,是很幸福的事。
关中游子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从阿德莱德参加一个旅游团坐长途车来过Alice Spring, 非常喜欢。 之后去过desert park, 和 Ayers Rock, 印象深刻极了。 思念澳洲的生活啊! 我的博客里有一篇文章“天堂梦” 就是回忆在澳洲的生活的。 愿意分享。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999/200711/15062.html
letsgetlost0220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谢谢你的介绍。一直对这个小镇很向往。希望有一天能亲眼去看一下。你在那里呆了两年!羡慕啊!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梅若兰' 的评论 : 艾尔斯岩和帝王谷是我认为澳大利亚最壮观的景色。别说你,连很多澳洲人一辈子都没有踏足道中部来看看。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stalia' 的评论 : 不是桉树,想起来了,英文叫 Ghost Gum,我已经在原文中更正了。
Kastalia 回复 悄悄话 白皮的树,难道不是桉树吗?
若梅若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以后有机会去爱丽丝泉记得去沙漠公园看看。不过是不是第一美?有什么依据吗?
sami 回复 悄悄话 我上个月刚去了。很喜欢爱丽丝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