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说

流浪世界,感悟人生
正文

四十不惑 (1):序

(2016-08-24 08:13:42) 下一个

前几天过生日,除了感慨自己又老了一岁之外,还有点 怨恨自己的懒惰。因为几年前四十岁的时候想着总结一下自己对世界,人生的理解,看看自己惑还是不惑。从那时候起,经常想想那些重大的命题,比如人活着为了什么,为人处世的大原则是什么,什么是健康,怎样才能健康,人为什么信仰宗教等等。我知道凭自己有限的知识和经历不可能有完美的答案。因为这些重大的命题每个人有不同的理解,人类历史上那么多伟人都没有给出标准答案,渺小如我,又怎么能够。

可是自己的人生得自己一步步走,无人可以替代。这种单向的说常不常说短不短的几十年旅程需要我们时刻警惕,反省,这样才不至于有大的错误,才能过得更有意义。把这些感受和理解写出来的过程可以让这些理解更系统,更清晰。并且自己的感受和理解或许并不孤单,千千万万电脑屏幕之后的心灵可能和自己差不多一样迷茫,挣扎,高兴和感慨。所以,我决定写出来,并且放到网上。如果对别人有一点启迪,或者有人对我粗浅的认识有建设性的建议,那就是意外的收获了。

我不知道这个系列要写几篇,可以肯定的是将写一段时间。其实一篇有关宗教的文章已经在去年发在博客上了,可是刚才发现只有标题,内容不见了。重新贴了一次在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367/201608/1225103.html,希望不要很快被删除。这篇短文有些粗糙,但基本上把要说的都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