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史 、文化、片言、断想

(2014-08-11 03:20:48) 下一个
澳农
 

当历史被精英们一层层,一个细节一个细节,一个人物一个人物的颠覆,
重新编纂而堂而皇之称之为还历史以真相。

我天真的以为,

历史就如同庄稼地一样是可以随着季节的变化被随意翻耕,
播种和收割而无需背负道义的责任。

当人们了解青铜器是在拍卖市场上被土豪以天价买下之后,
却不知道国宝早已经在博物馆里展出了几十年而鲜为人知,

我无知的以为,

青铜器上斑剥的铜锈,
青铜器上深浅的裂纹,
青铜器上残缺的图腾,
便是其之所以价值连城的最好诠释。

当名人字画,历代古玩堕落为高档商品,一再转手于富商高官们之间
成为炫富与权力的摆设。

我浅薄的以为,

那些被重新装裱过的字画,指石為玉做旧造假的古玩古董,
就是中华几千年文化遗产的精髓。

当精致的利己主义文化被认为是民主,自由,
人权价值覌的华丽升华而被推上道德的圣坛顶礼膜拜,

我愚蠢的以为,

普世价值的核心便是道德,良知的自由坠落是人心真实回归的必然。

当电视剧里犬儒主义盛行,厚黑权术被奉為精典,奴才文化大行其道

我世俗的认为

这世界既无所谓的髙尚与尊严,也无所谓下贱与卑鄙,
做人的终极目标便是在狡诈与谎言中谋求个人的私利。

我的历史观并不遥远,
却想寻遍历史的每一个角落去触摸文明的底蕴.

我的文化情节也不仆素,
只能借助于大自然的一点纯洁去面对迎面而来的庸俗。

我的思辨也不深邃,
即便无法将浮云一眼洞穿也要不停的探寻。

我的内心也不够坚定,
无法摆脱市俗的诱惑但总能在喧嚣浮华下寻找到诚信的宁静。

满怀着期望的春意,
我愿与信仰的回归逆風齐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