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丝长青

爱身边每一位有缘人,凡人凡事具在记录中。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祝福Emma

(2014-06-25 15:34:47) 下一个
     Emma的温婉和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给我的印象深刻。虽然年近7旬,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高挑的身材,精致的五官,尤其优雅的舞步让人感到惊艳。和她交谈是一种享受,每当听她讲述以往的经历,哪怕是动乱年代的往事她也非常平静的娓娓道来。仿佛可以坚强的,淡定的面对任何伤痛和不愉快。
     来美国不久,在一次Party上认识了Emma。她美丽的双眸满含笑意地和我点头示意,因为同是上海人的缘故使我们一下子有了许多共同的话题。从此我们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相互深入了解的过程中我意外的知道她在8年前竟然因为罹患膀胱癌做过几次手术。我非常惊讶她的淡定,从容。术后她坚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一如既往的热爱生活,优雅地过着每一天。
      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看过的书籍,讨论音乐(尽管我五音不全对音乐不甚了了),讨论她的画作,也经常讨论女性的最爱——衣着打扮,色彩搭配。总之你无论如何不能把她和一个病人联系起来。对我来讲生活好像开始丰富、鲜亮起来。我享受着朋友间的暖意,心里时常有一份淡淡的牵挂。哦!我好享受!
       然而,今年4月份她感到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竟然在输尿管又发现有癌细胞!这犹如晴天霹雳!又一次手术,切除了左肾及部分膀胱。我看着被病魔摧残的Emma,心如刀绞!但是她稍稍恢复的好一点依然微笑着。我为她的坚强感动,为她的坚强心痛!
      如果美丽可以感动上苍——她足够美丽。如果善良可以感动上苍——她非常善良。如果睿智可以感动上苍——她异常睿智。哦!上帝请帮助她度过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