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赌、毒

(2014-08-31 21:02:33) 下一个
看到这样的题目,相信很多人都会眼前一亮,不是因为感兴趣,而是因为我们的身边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故事。近来大陆文化艺术圈儿频发明星吸毒丑闻,让整个社会沸腾。报刊、杂志、电视新闻连篇累牍的为了吸引眼球创收。这让我想起十年前的一件事,当时我正在经营一间餐厅,登报纸找厨师,一天来了一个瘦瘦的年轻人L,L看上去很能干的样子,L向我诉说打工很难,因为当地广东人居多,他们用人喜欢用老乡,对外乡人比较排斥。我和L都是北方人,当然应该照顾一下,不管L厨师水平如何,总要帮一下。没想到一周后,在一个朋友的餐厅聊天得知L吸毒。因为这个原因,没有人敢用L。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着实让我吃惊不小。当晚回到餐厅,认真的与他交流,问他是否吸毒?L坦率的回答:是的。那么我没有别的选择,给了他全月的工资,耐心告诫L,千万不要再做傻事了,这是一条不归路。我们华侨身在海外,我们的言行不是仅仅代表我们自己。如果我们在当地出现问题,当地社会会自然的把我们与这个群体相提并论。他走了,至今再没有见过他,不知道他后来怎样了?

在南美洲人们提起哥伦比亚马上就会联想到毒品,其实在秘鲁毒品的原料也到处都是---可卡叶。当地人千百年来都有嚼食的习惯,因为安第斯高原寒凉以及高海拔,这种植物实际上是当地的一种很好的强身健体和缓解高原反应的天然药物。自从人类从可卡叶中提炼出了药用的麻醉剂之类的合成药物,又因为长期食用之后的对药物的依赖性,逐渐成为了瘾君子们的“天堂”。

我们这些生活在南美洲土地上的华侨,本来接触可卡叶的机会是很多的,接触到毒品的机会也是很多的,但是我们没有几个成为瘾君子的,相比国内在国家法律严格禁止吸毒、贩毒的条件下,竟然有那么多人以身试法,有点不可思议。

在高原地区的酒店里,都会有天然的可卡叶提供,它的作用就是可以缓解高原反应。其实可卡叶用热水浸泡之后就是一种茶叶而已。但是一旦大量的使用,所造成的危害就是显而易见的了。当地报纸就曾披露,经过医疗普查结果显示,秘鲁原住民平均有20%的人在一生当中会有间歇性神经系统障碍。就是说,如同医学上的癫痫一类的病症发作。我就曾经在老城区的市中心亲眼看到过一个当地年轻女子,在众目睽睽之下,走着走着就突然倒地,四肢抽动,口吐白沫。按照医生的解释就是,由于他们祖祖辈辈长期嚼食此类对神经系统有一定刺激作用的植物,久而久之在体内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因子”,一旦外界有个什么意外因素的诱发,就会激活这个“因子”,造成病情发作。

我曾询问过当地原住民嚼食可卡叶的方法。他们说,当他们出远门做事前,就在身前扎一块布兜,里面装上满满的可卡叶,路上一旦渴了、累了、困了就抓一大把可卡叶放进嘴里嚼食,数量达到塞满整个口腔,用舌头不停的搅拌数个小时,一直到可卡叶与人的唾液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白色泡沫从口中冒出,此时效果就出来了,人可以不知道疲倦,也不渴,不感觉困顿。真是神奇。难怪他们创作出巨石城堡那样了不起的建筑,可想而知,与他们嚼食可卡叶之后的力大无比是有着一定关联的。

听说国内的年轻人吸食毒品的很多,不知道如何解释。南美洲原住民是为了生存的植物,被错误解读了。坑害了世界那么多无知且无聊的年轻人,是遗憾还是惋惜说不清。本人觉得最可恶的应该是商人,因为它们是始作俑者。没有商人的巨大利益的驱使,那些瘾君子想发癫也没有那么方便是吧?这个世界被商人掌控就是悲哀的开始了。商人们的唯利是图严重污染了社会,它们的官商勾结又严重败坏了政治领域。
疯狂的世界,无辜的百姓,无耻的商人,肮脏的政客,组成了今天这个核子大战前夜的世界。

黄、赌、毒,哪一样和它们无关呢?没有!一个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