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真相

欢迎投稿至saynotofakenews@mail.com。共同揭露全球新闻真相!一起对假新闻说NO!
正文

假“新闻”,博讯造!——“习近平撑雨伞照登上时代封面”系假新闻

(2014-10-24 09:25:00) 下一个

作者:时评评

清晨打开电脑,一条新闻的流量让原本困顿的我立马清醒了。这是《博讯新闻网》主页的焦点新闻栏目的一个新闻,标题中包含了“香港占领中环第26天”、“习近平撑雨伞照登上时代封面”的关键词,如图1所示。即使没有加粗推荐,它还是能在众多行标题里被第一眼揪出,一瞬间与无数鼠标亲密接触。新闻网址如下:http://www.boxun.com/news/gb/taiwan/2014/10/201410231211.shtml#.VEjYgrH9MjA

1  《博讯新闻网》栏目的一个新闻标题

幸好我还有另一个身份,是媒体从业者。在一片谣言歪曲报道之中,克制倒成为一种困难的抉择。

我快速阅读完此条新闻内容,文中有33幅图,第三幅图看上去是一个《时代》杂志的封面图片,图片是习近平打着伞,挽着裤腿站在街上,如图2所示。我顿时虎躯一震,顿感脊背发凉,快速在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仔细的检索和分析。令人震惊的是,以著名自称的《博讯新闻网》网站焦点新闻模块煞有其事的发表的题目为“习近平撑雨伞照登上时代封面”的新闻系假新闻。事实上,图2是根据2013721日习近平冒雨考察武汉新港的新闻照片(见图3)进行PS的。

 

《博讯新闻网》歪曲习近平撑雨伞照登上时代封面的PS照片

 

3  2013721日习近平冒雨考察武汉新港

《博讯新闻网》你们为什么允许此类假新闻泛滥,不得不让读者对贵网站新闻文章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难道都是假新闻吗?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呢?让人雾里看花,不禁有网友感慨:“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博讯真假新闻看的清清楚楚、真真切切”。作为新闻网站你的公信力何在?新闻从业者的操守何在?令人寒心!

进一步检索发现,从20141022日开始,国外相关媒体网站,如法轮功网站大纪元、看中国、新唐人等借助“习近平在武汉调研时的雨中撑伞照获得新闻媒体一等奖”一事及照片,恶意关联并炒作习对香港占中的态度,妄言“习近平支持香港‘雨伞革命’”,对图3照片进行各种PS操作,搞出各种版本的照片,有黄色伞、灰色伞版本等。这种行为就是制造假新闻,移花接木、博人眼球、歪曲事实、误导读者。记下这些假新闻网站吧,如图4所示。

 

参与造假的假新闻网站

    假“新闻”与新闻,虽一字之差,造成的影响却天壤之别。网络信息以惊人速度传播,以假当真也可维持于一时,但以谎言来指证人家的谎言,谎言总会被刺破,那些推波助澜新闻网站的公信力就会立时破产。
    无论网民还是网站,意见大可自由,事实却不能歪曲,更绝不能造假。有人管的谣言,不能造;没人管的传言,也要会自己踩刹车。奉劝那些造谣记者和网站媒体同行们,无论何时,都要恪守新闻从业者的操守和媒体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