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在宽处

发上等愿 结中等缘 享下等福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高仓健去世 母亲情怀 有些记忆,随着岁月的沉淀会越来越清晰,恍如就发生在昨日。

(2014-11-18 20:10:15) 下一个
高仓健1931年出生在日本福冈县中间市,在高仓健的哥哥离家当兵的时候,高仓健看到父亲唯一的一次流泪,“站台上有很多人,父亲抱着肩膀站在那里一言不发。哥哥从车窗探出身来,父亲看着他的脸,眼里闪烁着泪光,就好像是生离死别一样。父亲的眼泪消除了我对他的反感和隔阂。”父亲的爱都是一样的,场景很像朱自清的《背影》。
高仓健少年时代的梦想是,“大海那边有幸福”,他想找一个与外贸有关的工作。
一部《追捕》不仅让他成为中国人最喜欢的外国演员,甚至成为许多中国女性心中的“完美男人”。
千里走单骑-- “怎样传递思念之心,我在拍摄中领教了。过去我常常买些礼物相送,然后分手告别。说到什么是美好的,不是金钱,也不是力量,更不是礼物。思念人最美好。遇到让我思念的导演和剧组人员,拍摄那段时间,我是幸福的。
“有些记忆,随着岁月的沉淀会越来越清晰,恍如就发生在昨日。假使那记忆还是妈妈说的话,更一直都存在着,好像她从来没有离开过。”
因为母亲的一席话,让他学会以“忍耐”克服演艺生涯的种种难关,借由向海内外众多知名导演的学习,通过各种角色的研究与磨练,终而了解社会、看见世界。
 “我在没有道理可言的电影界里没有走偏路,就是不想让母亲伤心。对我而言,母亲就是规范,就是法律。”
初安民
母亲
这一生/或许都是单行道/纵然想回头看看往事前尘/时间总是不够/每天要忙着喂鸟、浇花、扫地/然后再服高血压的药/你们上班的时候/我会偷偷饮泣/想念我的爸爸、妈妈以及你们的爸爸/愈老,他们的印记就愈清晰/我最想念童年时的第一次远足/因为可以穿新衣裳/这一次/我要走一趟很远的远足/所有要穿的衣鞋/我都备妥/要麻烦你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