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丫与微博

(2014-06-14 08:05:03) 下一个

二丫与微博【小小说】
 


            (妈妈看着二丫哭得泪人一般,桌旁的地上扔满了一团团拭泪的纸巾。 妈妈给了她一条毛巾,劝慰她。)

妈妈: 把他忘了吧,他既然不理你, 就别总想他了。
二丫: 不,妈妈。 我喜欢他, 我永远不会忘记他。
妈妈: 你这孩子心眼这么死。他有女朋友,以后还会结婚, 有他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二丫: 那我也是世界上最爱他的人。
 
妈妈: 你这傻孩子,他大学毕业,就再也不会回到咱农村了。 这次是你最后一次见他。
二丫: 这我知道。 。。。。。

        
(二丫忍不住抽泣起来。妈妈心里也泛起一阵阵酸楚。 她轻轻地用手拍着二丫抽动的肩膀。     

妈妈: 孩子,你看,妈妈知道你喜欢他。可是咱这屯子离北京那么远,天南地北的,你想看都看不到他。  以后啊,就杳无音信了。
二丫: 妈妈,我知道他在哪儿。
妈妈: 你怎么知道啊? 你即使知道他现在的工作单位, 人家还可能工作调动呢,还可能出国呢。  
二丫: 妈妈,他在微博上。。。。。。 

      (
妈妈无语的摇摇头,  心想这孩子真是恋疯了。)

 



三年后。。。。。。

一转眼三年过去了, 十八岁的二丫长大了。

二丫拿出昨晚在村口收到的北京大学入学通知书,又重新仔细读了一遍。 王笑香——友谊农场,建三江兵团——北京大学, 这几个字连在一起,对于一个遥远边陲山村的孩子,需要付出多少坚韧和刻苦啊。 这份人生迟到的眷顾终于来到了! 以后的四年,二丫也将生活在北京,生活在离他很近的地方。 可是, 此刻的二丫心却平静了。或许, 盲目的迷恋醒来了。这不就是人生的旅程吗? 走了很远很远之后,才发现是一条没有出口的死路, 你要转回头来重新开始。。。。。。    

祥子哥哥, 你好!

如果平静是你所需要的, 我今天才把它完整地还给你。  很抱歉,我归还得太迟了。。。。。。

。。。。。。

二丫写了满满的三页纸,字迹工整清秀。 她折好,放进一个信封里;同时舒了一口长气,就像完成了一份考卷。

天空中现出鱼肚白, 二丫可以睡二个小时。  她把衣服整齐地放好, 躺在被子里,闭上了眼睛。。。。。。

原创小小说,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李一尘_那条小路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山韭菜的赏读!这是小小说,没有计划写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好,等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