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胜

尹胜,诗人、自由学者、艺术家
正文

尹胜:在被愚蠢者围困的中国

(2016-04-24 05:17:38) 下一个
 
我身边几乎所有的人大抵都是如此的,说起中国就激动不已,昂首挺胸,脸红脖子粗。他们总说那几句老掉牙的东西,什么地大物博,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之类。
 
这正是中国可怕与愚昧的地方,假大空无处不在,然而深究起来,中国地也未必大,比如比起俄罗斯、加拿大。但国土面积与国度好坏,与国民生活并不能成正比,比如新西兰、瑞典这些国度,国土虽小,而人的生活非常富裕和安全。作为一个人,你是哪个国度的,哪个民族,肤色如何,学习什么文化都是次要的,而重要的是你生存是否有保障,是否能够有尊严的生活,拥有自由与平等的权利。说起中国的物呢也未必博,很简单,我们生活里的大部分器物都来自西方创造。而泱泱中华五千年真有文明么?那更是个笑话,第一我们要知道文明这个概念是如何定义的,再去谈文明。中华文化可以说从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文明,文明就是普世价值,不仅是符合真理与正义,更是人性和人权的,中国文化原本连平等自由的词汇都是没有的,更别说人权了,现实里说人权那就有可能是煽颠罪。人家西方在古希腊雅典时期都已经有了法庭,而中国民国之前还只有衙门,老百姓都是跪地过堂挨板子,连基本的做人尊严都是没有的。中国人从古至今根本没有过真正的权利,更别说普通人完全拥有私有财产,西方有“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的神圣权利,而中国呢?“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谁都可以破门而入对你肆意侵犯,这全是“王道”思想的恶果。这也是所谓的中国文化的实质和核心,中国文化仅仅只是奴隶文化!
 
这种文化的根本产生是因为信仰的缺失,文化是来自信仰的。中国人没有真正的超越世俗直指真理与正义的信仰,仅屈从于王道,勉强的信了权利。权和利是个孪生兄弟,权永远是为了利而存在的,而利也永远只服从于权,由此,强权就是真正的“中国特色”,因为强权之下方能奴役那些奴隶们,让王者的统治阶级获得更大的利益。就是这样的,别无其他。
 
虽然我不欣赏马克思,但他说过一句话我倒是十分认同的,他说:中国没有哲学。其实中国不仅不存在哲学,连真正意义上的信仰和文化都是没有的,比如哲学及解构下的各门学科都是来自于西方文化的。我们人类认识自我的根本,在于认识人的客观性,人的客观性就是自然属性,与自然界其他事物是一样的,有着各自不同的属性。然而,我们何时认识过这个世界?别说对太空的认知,就连地球是圆的也是从鸦片战争之后才知道的,还说什么“天圆地方”。什么数学、几何学、光学、物理学、化学、历史学。。。。。。等等学科,哪样是中国人所发现、发展和总结的?
 
科学的发展是理性的发展,对宇宙万物的客观认知,方才加深了人的自我认识。人类并不能创造宇宙和万事万物,人的认识是有局限性的,人也并不是万物的主宰。人也是造物主所创造的,也必须遵从自然规律才能获得最恰当的存在,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幸福的意义。可是我们连对世界万物都没有理性和客观的认识,又如何能认识自我呢?所以,国人基本上也自以为是,总是在任何时候都以自己正确做为探讨问题的核心和出发点,一切都以自己的利益判断为取舍,在利益面前无所不用其极,原因就在于丧失了信仰的文化所导致的就是这种专制意识,以及机会主义的思维模式,根本不具备对真理的认识,更别说去践行与捍卫了。
 
这种专制意识和机会主义思维模式,就是丧失了对真理的信仰和对正义的遵循,根本上又是所谓中国文化所不具备的理性思想。所以我身边总是充满了愚蠢的见解和愚昧的人,他们自以为是,从不论证论述,张口就是你不懂,不要乱说,如何如何,是这样而不是那样的,甚至对你进行侮辱诋毁,极为的恶劣。他们永远无法知道,一个思想里没有平等的人,永远也不懂得如何去尊重他人。
 
我日日月月年年的生活在这样的人群中,被层层叠叠的愚蠢者所包围,这些愚蠢者包括了我的家人、亲人、朋友以及同学与师长。他们总是因为我的言论来规劝我、担心我、疏远我、质疑我、指责我、谩骂我,但从没有一个人来支持我,认同我,理解我。而我身边的国保和政府人员则是憎恶我,监视我、跟踪我,恨不得把我给抓了杀了,他们方才解气。细想,从实际上来说,我也并没有侵犯到他们的任何利益,我仅仅只是表达了个人不同的见解而已。或许是他们以为,是我给他们那愚蠢的骄傲与盲目的乐观泼了盆冷水罢,所以他们才如此仇视我。不同的声音,这是他们所不允许的,因为在一个还在声情并茂合唱《社会主义好》、《歌唱祖国》这样的民族主义和国家主义所主导的意识形态里,你要说社会主义的坏话,说他的祖国是个地狱,这些人自然恨不得把你咬烂撕碎的;在一个还在崇拜生殖和血缘的原始状态里,你要批判传统文化是垃圾毒药,你要谈真理正义和客观现实,那他们更是无法忍受的。至今,我终于明白了当年华人在东南亚被杀,乾隆为什么说:杀得好,雍正为什么说:“以狄夷比作禽兽,是中国之人皆禽兽不若矣!”
 
有位北京的艺术投资人,看了我的文章问我:“你还要什么自由?难道给你的自由还不够吗?”我对这种人直接回复就是操他妈!因为我没有这个耐心和精力去给他讲这个常识,自由不是任何人可以给予他人的,也是任何人不得任意剥夺的。自由是天赋的人权,是宪法所赋予我们的权利,自由不是为所欲为,也不是任意妄为,而是一种符合真理和正义的天然权利。我若和他讲这些,他也不会有耐心去思考。这些本是常识,他们也是不具备的,这也是愚蠢的根本原因。
 
还有我认识的一些作家学者,要么摆资格,觉得自己年龄大应该得到尊重,甚至是优待。这是典型的宗法思想所熏陶出来的东西,缺乏平等精神的一种人格缺陷。事实上,无论男女老幼都应该受到他人的尊重,而不是你老你有钱,你有什么样的资格就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这不是尊重,是特权,是专制意识。很多这样的人居然都还留过洋,见过世面,著作等身,就这样的货色,真是让人绝望。
 
还有人给我说:“没有毛主席哪有你?”说这种话的人,如果我有这种权力的话,我很想直接就杀了他。按他的逻辑,没有慈禧哪有毛泽东?那慈禧就是毛泽东的恩人。我根本无法想象,中国这个愚蠢的群体是如何的庞大?!这都是从娘胎里就开始传统文化忠孝教育开始,到小学红领巾,中学共青团,大学入党所大批量生产出来的。产出的数量与速度非常的可怕,可怕到像我这种期待启蒙这个民族的人直到绝望。看看那些家长们,那些老师们,那些领导和同仁同事们,虚伪而狡诈,愚蠢而颟顸,活脱脱就是一群无知愚昧的邪灵,在如此强大的野蛮阵营面前,真理之光该是何其的微弱!
 
我身边数不清有多少这样的人,包括我的家人,他们总是抱着主观的成见去做事,然而当事情失败了,他们总认为是自己运气不好,以初心却是好的来对自己的错误进行自我安慰和辩解。当你在此之前告诉他这样做会出问题的时候,你提醒他,他觉得你不信任他,瞧不起他,甚至觉得你多事。结果事情失败了,他们也不追根溯源去探讨研究,总之,成了就是自己的本事,失败了就是运气问题,完全丧失了反思的基本逻辑思维能力。
 
也总是有亲人和朋友,无论他们对你做了任何事情,或是给你建议,如果你不接受,不顺他们的心,甚至对你造成了伤害,他们总以为自己是善良的,出发点是善心,全然不顾给别人带去的后果是怎样的。他们自以为是一片好心,虽然事情办得不怎么样,话说得不好听,但觉得自己是善意的,别人就应该感激他,顺从他。他们总是以好意和善意为借口,肆意的侵犯他人的自由权利和干涉他人的独立思想。他们不允许自己身边的人有任何与自己不同的存在,如果你和他们观念不同,那他们甚至觉得你是危险的,你的存在就是对他们的威胁。可是,他们真的就是善的吗?在我看来,或许是出于好意,而所言所行都充满了恶的事实。实际上,一个人如果认为自己很善良,这本身就是一种无知和愚蠢,甚至就是恶的表现。
 
 
很多民主人士也有这种思想,总认为制度改变了,人性就能改变。这话没错,但是要知道社会制度是人去创建的,人性的改善是因为人的思想的改变,然后才会有民主制度的产生。所谓的民主这无疑是西方基督文化所产生出来的,是西方人去创建的。在目前西方人创建了民主制度这个基础上,先改制度再改思想人性,这必须是被动的。而先改变思想和人性然后推动体制的变革,这却是主动的。主动的变革那就是信仰和文化及思想、人性的转变在前,而被动的转变那只能是通过暴力革命,破坏这个体制,让西方主导才能实现,比如韩国、日本和台湾,他们都可以说成是被动的民主。日本比之台湾和韩国相对比较主动,因为他们在19世纪初就提出脱亚入欧,并且积极推行宪政议会,但最终还是二战之后在美国的帮助下才得以完善民主体制的。
 
太多这样的例子了,数不胜数,我就活在这个被愚蠢人群所重重包围的国度里,他们缺乏常识而又目空一切,愚蠢透顶而又狡诈无比......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充满了焦虑和痛苦。或许我早已习惯了孤独,所以我尽量不和人聊天,不与人结交。就算这样,我总是也不能躲开那一望无尽的愚蠢者。由此,我常常想起德国神学家朋霍费尔的《狱中书简》,他大概意思是说,愚蠢是不受理性控制的,也是非常危险的,并且是无法拯救的,唯一只能躲避。可是,面对众多愚蠢的国人,也包括我的家人和亲朋,我不知道我该往哪里躲?!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