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感恩:你还年轻,一切皆有可能

(2015-11-26 01:18:46) 下一个

你还年轻,一切皆有可能

十几年前,我们那时三十岁。

老公去他老板家里谈工作,老板住在北区。北区居多是老区,房价居高,住的人群也多是当地人世代而居。不是富人区,却整体教育程度和收入水平相对偏高。而刚过来的移民大多都会聚集在西区,生活、出入方便。这几年房价飙升,倒是西区的房市增长率更是飙高,反而北区只是平稳增长。

我们彼时的那个年纪,对于北区只是个词条,具体是个什么样子都没有概念。从西区蜿蜒而至,进入山区地面,车行上下起伏,渐渐越发的树木扶疏,鸟语花香起来。

老板家住在山上,从林间的狭窄环山主路要冲上一段很陡的小路,刚好到达门前的院落。站在门前,越过下面的大片林木的缝隙,是面对着的一片湖区,阳光下,正泛着波波的磷光。他家的房子依山错落三层,正面抬头望去很是壮观。整个房子顺山势设计,悬空建造,造价不菲,且费时费力费工费料。

老公谈完事情和主人告别,临行前,感叹:唉,这房子真漂亮,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老板笑眯眯得拍了拍他的肩膀,说:You are still young,everything is possible!(你还年轻,万事皆有可能。)你如此努力,等你到了我这样的年纪,一定会拥有比我多,过的比我好。

十多年之后,我们也人到中年,依然没有到达他老板的高度,但是也过得不错,比当年还是进益很多。

曾经有年轻人到家里做客,说了当年老公说过的话:你家里真好,什么时候我们也能这样。老公也会同样的回答:你还年轻,万事皆有可能,只要你努力。

这十几年,日子犹如上了发条的钟表,走得完全停不下来。

怀老大的时候,老公工作刚刚起步,超忙。为了生活起居方便,适合我一个人医院检查,我们租了离医院相隔两条街的房子。年轻喜欢热闹,家里经常高朋满座。于是总也是我一个人,两手拎着一大堆沉重的购物袋,挺着大肚子,一步一缓的从火车站走上二十分钟拎回家。

那时候,只觉得生活原本就是如此。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也想不起来有什么可以抱怨。

生老大那天,是下午六七点钟进的产房,凌晨四点布丁出生。过程里,阵痛不止,老公工作一天,在旁边累得直打瞌睡。趁着阵痛间歇,我就和他说:你靠着沙发睡会儿吧,反正我也是嚷嚷,你陪着也就是看着。于是在我时不时大声喊痛的伴声里,他缩在单人小沙发里,昏沉沉睡去。

孩子终于出生,大家都精疲力尽,陪我冲洗干净,送入病房,已经清晨五点有余,赶紧催着老公回家睡觉。临走时,老公说,稍睡一下,就过来给我送些吃的。直到上午九十点钟,还是不见人影。打了电话回家,婆婆说,早晨七点钟有电话过来找,然后老公竟又爬起来上班去了。

知道他没事,心里也就安静了。小家伙很乖很乖,竟是一直闭着眼睛睡觉,一点儿也没吵。期间,有一个印度产妇送进来,他丈夫问我是个男孩,一脸羡慕:You are so lucky。原来重男轻女的并不只有中国人的。

直到老公下班,六点多钟,我终于喝到了第一口热汤。 虽然多年之后,看电视里,对怀了孕的女子,丈夫和家人都是呵护备至。对我来说,那都只是剧情而已。虽然偶尔也会有些心酸。

但是,一切都是顺势而为,没有什么应不应该,合不合适。只能是这样,没有什么选择。

生老二的时候,老公发誓,要把我没做好的月子给补回来。以为保暖就是要多穿,四月底五月初的天气,给我带着毛线帽子,秋衣秋裤,外面是棉衣棉裤。结果,捂得太厉害,出了寻麻疹,大片大片的红疹子,痒得受不了。奶水下不来,胸口胀痛难忍,加上伤口未愈疼痛,实在忍不了了,医院门口,扶着朋友的车门,竟然哇哇大哭。

生活是连续不休的片段,有的快乐,有的难过;有的欣喜,有的黯然;有的欢欣,有的艰难。一步步走过来,再回头去看,原来经过的那些,就是注定了现在的你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两个孩子,虽然不漂亮也不聪明,却健康快乐;一个老公,虽然不细致也不体贴,却勤劳努力;一个家,虽然不是大富和大贵,却温馨舒适。那么,所有的努力都是有了回报吧。

即使到了今天,老公也会突然问我:你说,是不是我上辈子太闲。这辈子才会辛苦成这个样子。

什么样子呢,这个世界,什么时候会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哪里有白来的午餐。什么事情,什么东西,都是有付出,才有得到。也许得到的总是不能和之前的付出对等,但是,没有付出,一定是一无所有的。

很感恩多年前,那个比我们大很多的人,曾经告知了我们一句话:你还年轻,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肯努力......

将来的一天,我也会这样告诉我的两个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其实,过去的生活,若说不辛苦,也不是真的。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觉得也没什么了。相依为命,我们都一样吧。谢谢宝妈夸奖,我太普通了,不敢称优秀,过日子的小女人罢了,呵呵~~~ 也祝宝妈幸福快乐!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生活点滴,平实简单也是一种幸福。多谢来访。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唱歌14' 的评论 : 谢谢爱唱歌!您说的对,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我们都努力哈!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细雨' 的评论 : 谢谢!清风-细雨,这个名字真美好。多谢留言。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活着的意义'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大家都有不一样的经历,无论什么事情,只要走过去就好了!祝福你们在新的地方生活快乐!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您!谢谢来访!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谢谢留言,大家同快乐!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她姐!对,健康最重要,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这绝对是真理。同快乐!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Asked' 的评论 : 谢谢了!对的啊,知足常乐,随遇而安,心境会平和,也会容易幸福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Landlord'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估计这样的经历大多数人都曾经有过的吧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之秋' 的评论 : 同谢!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估计现在参加你们的活动太晚了,希望下次赶得及。多谢菲儿邀请。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之秋' 的评论 : 多谢表扬!都是家长里短的事情,谢谢喜欢!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是啊,我们都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走过来就好了,回头看看就已经十几年了哈,日子快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感人,你家先生很体贴,他很心疼你的辛苦。豆豆是个感性又感恩的优秀女生。你家先生是爱在心里,疼你在心里的人。祝豆豆节日快乐,幸福永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平实、感人的好文!
爱唱歌14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每天都可能不一样,只要努力(不论做任何事),一切皆有可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温馨,真实,感人。节日快乐!
活着的意义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一篇!温馨、写实,对我们这些新移民也有不少启发之处。谢谢分享您的人生故事!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啊!
感恩节快乐!
还有园姐姐的留言好欢乐,姐姐感恩节快乐!大家感恩节快乐!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切皆有可能. 这话让人充满希望。 健康活着就是好。 谢谢布丁豆豆好文。 节日快乐。
JustAske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知足常乐!健康心态,好!
N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
之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之秋' 的评论 : 同意之秋!非常喜欢豆豆的文。

点点和大家一起去草之书的诗会和我们的感恩宴吧,还有之秋和颐和园JJ,大家一起过节热闹!:)
之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1.难得的好文笔 2 真诚的家务事 3 有哲理且坦然。 只是奇怪居然没上城头 让更多人来欣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老留的生活写照。我也记得那时没有车,我提着沉重的购物袋走回家,手臂都拉成了长臂猿。呵呵。

祝MM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