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 — 肉片炒青椒土豆片 + 麻婆豆腐

(2014-12-01 18:55:18) 下一个
家常 - 肉片炒青椒土豆片 + 麻婆豆腐

和老公刚认识的时候,俩人还在学校里读书。一天上午他学校里有课,我就在家里炖了一锅红烧肉炖蘑菇粉条,自己觉得那个香啊。等这位童鞋回来,看了一眼...他那欠揍的表情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然后,哥们儿随口说了句:这什么啊,能吃嘛?!当时,是要直接气晕过去。

到了现在,家里来个十几口人,做得好做得不好的,反正我都敢招呼。朋友们居多会问同一个问题:你是以前就会做饭吗?我这赶紧的纠正:这绝对要感谢我们家老公,要是没有他长期坚持不懈得嘲讽督促,我是怎么也不会有今天的。军功章里,他是一定要占大部分的。这么大的功劳,我怎么也不能一个人独占,你说是不是。

所以咧,这女汉子当真不是自愿当的,会做饭的女人后面一定是有一个吃货盯着的,人生大抵都是这个样子的。而婚姻的意义就在于,在艰苦的修炼过程中,要努力把对方变成能为自己所用的那类人,吼吼吼......

肉片炒青椒土豆片

1. 小土豆三个/大土豆两个去皮切薄片,然后浸冷水投洗几遍;青尖椒去蒂去筋,切成和土豆片大小近似的菱形片;猪肉逆着经络切薄片,用姜丝,少许生抽,少许料酒,少许生粉腌一下。


2. 两汤匙油热后,放腌好的肉片翻炒到变色,加青椒稍翻炒,将土豆片从水里捞出稍沥下水分不用完全沥干直接放锅里,翻炒均匀,加一汤匙生抽,这里没有放盐,用生抽就够了,接着翻炒到土豆片变软,水分炒干。


3. 。两三瓣蒜略切成蒜末,放进锅内即关火,利用余温把蒜末炒匀在菜里,即可盛盘。






麻婆豆腐

1. 一盒嫩滑家常豆腐切小块放大容器里,加一小勺盐,浇入刚烧开的滚水,这样豆腐不易碎。半小碗猪肉馅,加姜末,少许生抽,少许料酒腌一下。一饭匙的豆瓣酱剁成细蓉。


2. 一汤匙油烧热,炒切好的豆瓣酱到炒出红油,放腌好的肉馅,搅散压碎。豆腐沥干水分倒入锅内,放少许水在放肉馅的碗里,稍转洗一下,入锅翻炒均匀大火收汁。豆瓣酱已经有咸味,一般再加小半勺糖。若还觉得淡,按自己口味调整。


3. 最重要的:花椒粉。收汁到自己合意的程度,撒花椒粉,多少看自己喜欢的味道,翻炒均匀盛盘,洒些葱花。一般还会在盛盘后再撒一层花椒粉,我家没那么大的承受力,省了。





翻到这么张片片,倒觉得应下面几句话来说,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红尘一醉,愿得一人心。烟火夫妻,白首不相离。

红颜易逝,伊不离君不弃。相濡以沫,执子之手共谐老。




烟火夫妻,这真是对夫妻最好的注脚了。

我拉低自己的姿态,成为你希望的样子,
是不是你也已经在不知不觉里,悄悄成为了我希望的样子?

一周起始,
小温暖一下,祝天天都有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嘿嘿嘿,这么有气质的紫萧,敢情咱俩差不多。所以婚姻是所学校,我们都被训练的无所不能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豆豆真能干!每个菜都做得有模有样的。最喜欢青椒土豆片,可惜加州没有好青椒。
多温馨的烟火夫妻啊!我老公也常说:没有我你早饿死了,听着好像是他做饭给我吃哈, 你懂的,意思是没有他们,我到现在还不会做饭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