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天多十分钟,努力维持一张不变的容颜

(2014-10-20 21:10:27) 下一个

读过牛尔的一篇文章,说遇到一位老妇人,脖颈部位的皮肤光滑没有皱纹,是因为长期坚持每天有沾满护肤水的化妆棉拍打脖颈的皮肤300下。当时我琢磨的是,她怎么不一起把脸上部位的皮肤也一起拍拍呢,那不是都皮肤好好无皱纹了吗。

不久微信朋友圈里一位做美容师的朋友真发了个类似的文章,讲的就是每天在脸部按照从下往上的方向,以轻轻拍打作为按摩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后来,就此事我又咨询过这位朋友,她说,轻轻拍打确实可以激发皮肤骨胶原的生成,就是拍打的方向不要错了。




坚持这样的方法有一段时间了,每天早晨洗脸的时候从下巴开始,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一起沿着脸部轮廓,按照从下往上的方向轻轻拍打脸部皮肤,额头也是一样,从下往上轻拍打过去。



在用护肤品的时候,我不用抹的,通通都是轻轻拍上去的。使用皮肤保养品的顺序,应该是从质地轻薄到质地厚重,而皮肤对精华素的接受度最多是两层。在每使用新一层护肤品前,我都会再拍一层护肤水。顺序如下:

一层轻薄质地护肤水 —— 一层稍厚质地护肤水
 

—— 一层轻薄质地精华素 —— 护肤水 —— 一层稍厚质地精华素



——  护肤水 —— 眼胶(eye gel)—— 眼霜(eye cream)

—— 护肤水 —— 保湿霜



不是每一步都必须,有什么用什么就是了。经常今天有这个,明天没那个的。按照这样的方式完成后,会看到皮肤亮亮的,很有光泽。

这样做,一定是要比普通的护理过程多花些时间的。

护理皮肤这东西,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总是需要坚持的。只要开始做,它总是有效果的。

一直也有和身边的朋友推介,去试验几家美容院,找到一家自己认为可以信任的,然后定期去做皮肤保养护理。再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皮肤需要改进的treatment。

在家自己也能进行皮肤护理保养,可能还是有些不一样吧。有一段时间,家里事情太多,两次之间相隔的时间较长,那次护理时清理皮肤黑头白头就花了很长时间,因为有的堵塞毛孔比较深了。这方面的自己还是不太好掌握。

生活里忙忙碌碌难免的,有点时间就去做一下。很早前有一个应该两个月内完成的提升treatment,我直做了两年才完成。反正我抱持的态度是,做就比不做强。


几个小推介:

1. 没事的时候,将手心搓热,整个手心覆盖在眼睛上,可以减轻黑眼圈和眼袋。我平常手经常凉的,就是早晨刚醒过来的时候,手心是最暖的,起床前先用手心覆盖在眼睛上片刻。其实就是促进眼周血液循环。在涂眼霜时,也有用温热手指覆盖眼部,利于营养吸收。

2. 这点是那美容师朋友介绍的,说,看电视什么的,人倒立着躺在沙发上,就是腿搭在靠背上,头垂在沙发边沿,对抗地球吸引力。我这不敢试,怕头晕。当然做也就几分钟,不可能太长时间。

 3. 早晚吃葡萄籽和维C,抗氧化,抗生斑。这绝对是真的,还是这朋友,五十几岁了,坚持吃了十几年了,真是白白净净的,一粒斑也没有。我是懒,总也想不起来,现在最严重的就是开始起斑了。后悔S了,开始好好坚持了。

4. 最重要的,防晒!!!一定一定啊!!!自己也是不注意,想起了就擦想不起来就没有,现在后果来了。介绍种防晒霜,上面那个,滋润不油腻,我一直在用。

皮肤保养,不可能立竿见影出多么天翻地覆的变化,除非是整容。那种“younger 10 years”的广告词也实在不好相信。我认为做保养的目的就是,五年或者十年以后,看起来要比同龄人年轻一些,就已经很好了。

而做这些的原因不是为了别人,只是为了愉悦自己。

九月份的假期,带孩子们去Kangaroo Island玩,老公给照了张照片,然后说,你拿以前那张比较一下,就可以看看这十几年自己到底变化有多大。他说的是我26/7岁刚过来澳洲的一张照片,背景还真是有些类似。




照片总有一些光线角度的原因,还有墨镜的遮挡,看起来要比真人年轻好看些。


 
—— 德国小镇里的角落,一架紫藤花


 
—— 这片海的后面就是南极,不过据说航道极其难行,风浪太大。确实可略窥一二了。


 
—— 路边偶见的大片油菜花田。
不明白大学带钢钉板正回来的兔子大门牙,怎么二十多年后又华丽丽的出现了


 
—— 喜欢这样的栈桥

都在说,拥有一颗善良温暖的心,一种乐观宽容的处事态度,一份开朗健康的生活方式,样貌就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自己是真心相信的,可是,如果可以锦上添花,又何乐而不为呢。

每天多十分钟,努力维持一张不变的容颜。只要做,总是看得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yy' 的评论 : 谢谢您!不敢当,女子通常都是善良的,善良的女子都不会难看。我们一起努力吧
Ryy 回复 悄悄话 “都在说,拥有一颗善良温暖的心,一种乐观宽容的处事态度,一份开朗健康的生活方式,样貌就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自己是真心相信的,可是,如果可以锦上添花,又何乐而不为呢。”

真正的漂亮是因为“心”亮。你应当就是这样:)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谢谢您!我就是一普通人,不过照片都挑得照得最好的而已。很开心被您夸赞,谢谢!平常多花一点时间在自己保养上,例如我文中所提到的那些。找家好一点的美容院,定期做Facial,35岁后以后做一些提升紧致皮肤的treatment,平常一定多注意防晒。只要开始做,慢慢一定会有惊喜。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身材样貌都漂亮!还有那美手,是如何保养的?真年轻漂亮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谢谢您!漂亮实在不敢当,普通人,不过很高兴听到被人夸。试试看这个方法,肯定有效的。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妹妹! 学习了!谢谢分享!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雪姐姐,照片有些欺骗性,嘿嘿嘿,肯定是老了,努力吧,努力让痕迹慢一点来吧。不过,我介绍的方法您真可以试试看,有用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布丁妹妹。时光没有在你的脸上留下痕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