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 — 四喜丸子

(2014-07-24 18:36:54) 下一个

特别说明:家常版,就是懒人版。 如果正经做法,应该几成肥几成瘦(肥多瘦少)买肉回家自己剁城肉碎。我呢,直接用肉店现成的肉馅。如果朋友来,买肥的那种,口感肯定更好;平常自己嘛,健康为重,身材为先,瘦的就好。 再有,我说是四喜丸子,有一朋友说就是狮子头,反正都是肉馅做的,随便你叫什么吧。

1. Half Kg 肉馅(其实是肥一点的那种更好),一小碗大号冻虾仁,一小块姜,一颗葱。

姜、葱剁茸,再加一个鸡蛋,少许生抽,一小勺盐,一起放肉馅里搅拌均匀。

2. 虾仁剁成虾茸,放刚才拌好的肉馅里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3. 肉馅均匀分四份,一份份拿出来,在手掌间倒换成雏型。

4 . 油锅烧热(至于油要几成热,俺也木有概念,一般把虾茸放进肉馅,我就开油锅了,然后搅馅,成雏型),拿一个丸子入油锅,要用炒铲不时滚动丸子,需要时轻压,以便它能成球状。炸到丸子金黄,出锅,这样一个个炸好。

5. 重新起锅,放底油,七/八姜片,七/八蒜片,入锅爆香,炸好的丸子回锅稍翻几滚,放咸酱油,再翻几下。

6. 加水到要将没过丸子,加花椒、大料、葱段,然后十一/二粒冰糖,大火烧滚,小火盖盖焖炖。(很快就满屋飘香喽)

7.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汤汁快收尽,把白菜叶手撕成大块,放丸子四周,盖盖焖软。

8. 盛盘随意。我爱放小砂锅,先摆好丸子,白菜放四周,倒入汤汁,上炉火再次开锅后,散葱碎上桌。

小结一下,炖肉,我都是用咸酱油代替盐,冰糖代替砂糖,纯属个人习惯,心理作用吧,好象这样总是好吃些。 焖炖阶段,香味浓郁,我不习惯用高压锅,也属个人毛病,总觉得小火慢炖,更入味。 另外就是,虾这个东东好啊,提鲜提味提香。

好了,做完,休息一下,茶香袅袅,抬眼窗外

落满花的小径上可有人来人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tang476' 的评论 : hehehe....,all the same, 傻傻分不清
mustang476 回复 悄悄话 named: happy one, happy two, happy three, happy four, :-)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tang476' 的评论 : happy,happy,happy and happy,hahaha~~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itpoisson' 的评论 : 谢谢,下次一定试试
petitpoisson 回复 悄悄话 加入马蹄碎,口感会更好
mustang476 回复 悄悄话 Four happy meatball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