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秋枣采摘时

(2019-08-22 22:59:39) 下一个

枣树的树形不好看,叶子在即使不算寒冷的洛杉矶的冬天也全都掉光,只剩光秃秃如同枯干的树枝。

但年复一年,随着四季的交替, 从嫩芽,新叶,再到小花,然后结出米粒大小的小枣,接着米粒逐渐变大,变成青涩的枣子,直至碧绿的表面渐渐褪色,有些还因为阳光照射过多的缘故而变为褐色。

我家的枣树就是这样每年都默默地为我带来收获的喜悦,从未让人失望。 尽管缺乏主人的照料,唯一可称得上打理的只是自动喷头定时浇水时,不时所洒不多的一些水在树根部附近。

这棵从朋友家拿回来的枣树和我家的品种不同,估计还要两,三个星期才成熟。

我的邻居也有一棵枣树,但长的太高,高处的枣子肯定摘不到,我之前的房子也曾种有一棵高大上的,顶部的枣子最后只好请松鼠或小鸟代劳。现在的这两棵高度正合适,站在枣树旁,想摘哪颗就摘哪颗,很快就装满一篮子。

一口咬下去,除了甜,还有核小外,那嘎崩脆的感觉实在太好。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