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赏樱尽情游(一)温城无处不飘樱

(2019-04-23 14:50:34) 下一个

很早以前慧姐就邀请我们到温哥华旅游,每年都要提醒我一下,这么多年了,我却一直没有成行。

去年我突然回心转意,起了到温哥华看樱花的念头,慧姐马上把有关温哥华樱花观赏地点以及花期的资料送给我做研究。可惜后来LG发现我的护照即将过期,等拿到新的护照时,黄花菜都凉了,只好相约来年再会。

今年初听到中文电台有关温哥华赏樱的广告,提醒了LG开始筹划温哥华赏樱之旅,参考往年樱花的花期,把我们的时间定在4/13这个周末开始,请一个星期假,这样前后共有八,九天的时间。为了让我尽情地看个够,后来决定再请一个星期的假期,就有了一个为期两周的赏樱之旅。

根据她所观察到的樱花生长情况以及温哥华的气温,慧姐提议我们将行程提早一个星期到4/6(4/6/2019 - 4/20/2019)。事实证明,这样的调整非常英明,我们因此在温哥华期间先后经历了白樱(以染井吉野樱 Somei-yoshino,美国曙樱 Akebono为主力)和粉红樱(以八重樱Yaezakura,尤其是其中的品种关山樱Kanzan为主力)怒放的盛况。

慧姐的家位于温西(温哥华西部,科普一下,有个城市叫西温哥华,简称西温),正好坐落于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和Queen Elizabeth Park之间,周围街道包括她家所在的街道本身就是非常棒的樱花观赏地。

我们在温哥华的头一个星期,慧姐和大哥在美国办事,慧姐的家人特意赶来接待我们。他们从美国回来后,慧姐豪气地说,他们俩搬到乡下的度假屋,不和我们掺和,我俩就继续做这间漂亮房子的临时主人。

慧姐出门前为我们准备了各样的水果,零食,点心,还有包括六必居麻仁金丝和王致和玫瑰腐乳在内的各样酱菜,当然还少不了她亲手做的面包以及利用自家后院的苹果树所结的苹果所做的苹果酱和苹果干以及大哥所钓的各种三文鱼。

1.

慧姐还特意为我买了这家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牛奶场出品的牛奶。

2.

温哥华主要著名的赏樱地点包括位于格兰佛岛 Granville Island 的Sutcliffe park,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BC校园和Nitobe花园,伊丽莎白女王公园 Queen Elizabeth Park,本那比山公园 Burnaby Mountain Park,范度森植物园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基斯兰奴海滩 kitslano beach,斯丹利公园 Stanley Park,维多利亚 Victoria ,布查花园 Butchart garden,嘉利点公园Garry Point Park以及布拉德天车站 Burrard Station of SkyTrain等都留下了我们打卡的足迹,不少地方先后光顾多达三次。

范度森植物园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3.

4.

伊丽莎白女王公园 Queen Elizabeth Park

5.

6.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BC校园和Nitobe花园

7.

8.

9.

10.

本那比山公园 Burnaby Mountain Park

11.

12.

13.

基斯兰奴海滩 kitslano beach

14.

斯丹利公园 Stanley Park

15.

16.

17.

18.

格兰佛岛 Granville Island 的Sutcliffe park

19.

20.

21.

嘉利点公园Garry Point Park

22.

23.

维多利亚 Victoria 及布查花园 Butchart garden

24.

25.

26.

27.

这次的赏樱之旅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温哥华的樱花不仅仅是生长在一些公园里,也不只是限于某些街道,而是遍布于温哥华的大街小巷。出发前,LG对各个赏樱点做了非常仔细的研究,刚开始我们也是按照他事先准备好的地址寻找赏樱点,后来发现到处都是樱花怒放的盛况,就没有限于原先的路线。

我们回美国的前一天,慧姐开车带着我俩到温东走街串巷,再次领略温哥华樱花的规模。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在温哥华期间,大约百分之四十的时间是阴雨天,不过持续一整天下雨的时候只有一天,其他时候基本上都是晴天。

38.

我们先后两次造访慧姐位于乡下的度假屋,大哥一早就将屋内的壁炉点着,把屋内烧得暖融融的,坐在院子里的玻璃房,一边享用着慧姐做的美食,一边透过大片的落地玻璃门欣赏着属于他们几家住户共享的湖色。

39.

40.

慧姐和大哥回到温哥华后,请我们在以烹制皇帝蟹驰名的粤菜馆新瑞华(Sun Sui Wah Seafood Restaurant)吃了一顿皇帝蟹大餐。

这晚我们见到了慧姐的父母,三十多年前,我最后一次看到两位老人家时,他们的年龄还没有我现在的年龄大呢,时间过得真快,欣慰的是两位老人家的健康状况都不错。

提着这只八,九磅重的皇帝蟹,LG不住地催促我拍照的动作快一些。

41.

回美国的那天上午,大哥给我们包了一包他出海钓的三文鱼,回家后LG称了一下,这包鱼6.4磅重,其中包括慧姐做的两片熏三文鱼。

42.

慧姐坚持到机场为我们送行,在安检门口,我和她相拥而别,带着慧姐满满的叮咛和祝福踏上了归程。

随着飞机高度的徐徐降低,地上的建筑物清晰可见,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地上那某一片属于我们的家。

43.

温哥华的另外一位好朋友得知我们的赏樱之旅长达十四天,惊呼道你们真是太奢侈!仔细想一想,她的话不无道理。温哥华对我们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以前就来过,LG更是来过几次,但我们从来没有停留这么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每天睡到自然醒,有时上午大街小巷赏樱后,还回来睡上一会儿午觉下午再出门。我不仅踏着随风飘落的一地花瓣,尽情地欣赏着暗香浮动,惹人心醉的朵朵樱花,更深深地享受着慧姐一家人对我精心的安排和悉心的照顾。

回到洛杉矶后,做梦都还在温哥华。这次能成行并且是如此的美好,真的就像是做梦一样。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这次旅行的话,我想到的是,每天都有惊喜。

 

温哥华赏樱尽情游系列:

(一)温城无处不飘樱

(二)范度森植物园,女王公园和UBC校园

(三)斯坦利公园和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

(四)海天公路,惠斯勒滑雪胜地和西温灯塔公园

(五)列治文樱花, 兰利私家湖和白石

(六)本拿比山公园和高贵林拉法格湖

(七)维多利亚市和布查德花园一日游

(完)格兰维尔岛,凡尼尔公园及市中心

都说温哥华中餐好,看看吃了啥

温哥华迷人的黄昏,夜晚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来寺' 的评论 : 目光犀利啊。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有几张拍张时间可能晚了两天,还不是樱花最艳时。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凯茜Cathy'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是的,是在Burnaby Mountain Park拍的。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也觉得好奢侈能有两个星期慢悠悠地逛这个温哥华小城,看得出你们很熟温哥华,而温西又是最好的地方!
照片很漂亮,特别喜欢第13张,不知道你们是从哪里拍到的?从Burnaby Mountain?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谢谢。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