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家后院赏樱花

(2018-05-05 15:25:27) 下一个

几年前,在后母地铺看到樱桃树,当时很想搬一棵回家,但想到我家后院大部分时间都是阳光灿烂,担心长时间的暴晒樱桃树恐怕难以生长。看到我的犹豫迟疑,LG就鼓励我下决心买了一棵。

在我的关爱下,樱桃树倒是在我家后院成活了,而且主杆还长得老高,但开花结果的目标似乎遥遥无期,去年总算开了小花三几朵,不过很快就掉落了。

去冬今春的天气一直都比较暖和,我压根就没想到樱桃树会开花,可把我乐坏了,有图有真相啊。

我这棵樱桃树是嫁接了三个品种的,期待着那一天它不仅花开满树,而且三种不同品种的樱桃挂满树早日到来。

老歌唱到:樱桃好吃树难栽。不过我那用桃核长出来的桃树继去年结出硕大的桃子后,今年又开出满树的桃花,谁敢说我的樱桃就不能如此呢?

郑重声明,樱桃树的花和观赏的樱花是不同的,题目的“樱花”是“樱桃树的花”的缩写,绝无误导之意。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挺漂亮的,要是结果的话就好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樱桃花的质感很漂亮,连花瓣里的纹理都拍出来了,像不像皱纸花?: )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啊,希望它能结出甜脆的樱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先有花开,后有果子,多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