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厉害了,我的换鞋凳(下)

(2018-05-10 21:55:32) 下一个

“厉害了,我的换鞋凳(上)”提到换鞋凳完成了上胶水最后拼接的工序。

接着将要进行的是上色和刷漆。

不过当他开始上色(stain)时,马上就后悔了,他所用的是以前剩下的色料,上了色后,两种木料的色差就没有那么大了,当时使用两种木头粘接,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凸现两者的深浅不一的对比。

学习做木工后,他尝试不同的表面漆,基本上现在比较流行的面漆他大都使用过。

不过这次所使用的面漆(Tung Oil)却是头一次,但桐油对他来说却一点都不陌生。出生于海港城市的他,自小就看见渔民使用桐油油漆船体防水。美国市场上的Tung Oil 就是桐油,只不过为了快速干燥,加了不同程度的挥发剂。100% (pure )的Tung Oil一般来说,很少用于室内家具上。

这是上了第一遍Tung Oil的情形,感觉效果还不错。

上完最后一遍Tung Oil了。

只用一小块布块就可以刷Tung Oil,而不像其他面漆需要专门的工具,至少需要刷子。每一片小布块代表了他刷一遍Tung Oil,一,二,三......九,总共刷了九遍,有图有真相。一般来说,就是六,七遍而已,但他要取“长长久久”的寓意。他一连刷了五天,第一遍和第二遍相隔24小时,其他之间相隔八,九个小时,所以每天早上上班前先刷一遍,晚上再刷一遍。

按计划,下一道工序是用Danish Cord来编制凳子的座面。看到这么漂亮的凳子,我都不忍心他在上面钉钉子。

这是钉上密密麻麻的钉子后的情形。

编制Danish Cord的工序可以转移到屋里进行,不必在脏兮兮的车库里。

所用的Danish Cord是之前做的一对椅子所剩的,操作上也算是驾轻就熟了。

完工。我对最后的成品非常满意,左拍右拍多放了些相片。

这是网上找到的产品。

从开始学习木工以来,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家具做了不少,不管是为自家还是为朋友,所有的作品都是他自己设计的,连按照人家的成品做蓝本稍作改造的都没有。

这张换鞋凳则是完全抄袭仿制人家的作品,是百份之百的山寨版。不过在尺寸上还是很不同的,上面这张相片是它的侧面图,实际上它是一张长凳,长,高,宽的尺寸都比我的大。我的换鞋凳的尺寸则是按照我自己坐姿的高度而制定,还有一个“寒碜”的原因是只能就着他的边角料的尺寸。另外各部件的拼接角度肯定也不一样,店家并没有提供这样的数据,所以LG只能靠自己测算,不仅要保证座面水平,也要确保整张凳子的稳定性,不至于坐在上面会摔个四脚朝天。事实证明,最后的结果达到了预想的要求。

这张换鞋凳的实用性显然是不言而喻的,造型和美观性也是令人满意的,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意义就是它是我的母亲节礼物之一。

厉害了,我的换鞋凳!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牧'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等看你的作品。
梁牧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厉害,由衷钦佩。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知道那个编织法的名字了,打算上网学学,补补我家的旧椅子!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狐鹄' 的评论 : 青菜萝卜各有所好,我喜欢就好。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re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做这么个玩意很费时间呀,丑死了,设计的不好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精品!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赞!!!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巧手!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htt'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ugeriver'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完全经受得住坐。不明白后两个问题。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学吧,不过我觉得挺辛苦的。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入门汉而已。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谢谢,过奖。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细心。不会压坏地板的。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确实喜欢折腾。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忆' 的评论 : 谢谢肯定。
hhtt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赞!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木工,材料、手艺和介绍都很棒。可惜经推手这么一拔高,问题来了:这悬臂梁结构能经受得住坐吗?好像后面也缺少根“芯”吧?曲线“讽刺”啥?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也想学木工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惊艳!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家有巧夫 太幸福了!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手艺这么好,家里的家具一定都是顶级的。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胡忆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3:17:58
太厉害了,几乎就是一件艺术品。
=======================
您的眼光还蛮高,几乎是?本来就是嘛。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后腿是 “一条线” 接触地面,是否会压伤地板?如果把后腿与地的接触部位削成 “面接触” 就完美了。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网上三千美刀?太汗滴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靠,这也太心灵手巧了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原价3千元的板凳您至少省了2千5,还获得了动手制作的乐趣,和送礼物给母亲时兼送一份情深意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太棒了!我真喜欢做木匠,欣赏也成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胡忆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几乎就是一件艺术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